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富士康老板郭台铭首度开口 称血汗工厂报道不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0:32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7月5日消息(记者 顾萌)7月4日,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日本对当地媒体表示,富士康正在考虑是否就日前英国一家媒体就“生产iPod的富士康员工薪酬低且工作时间过长,富士康压榨工人”的报道提起诉讼。富士康是全球第一大EMS制造商鸿海集团在大陆的转投资公司。

  郭台铭称,报道的内容不是事实,富士康正在考虑就此报道提起诉讼。郭台铭同时指出,最初发表报道的那个媒体并没有采访富士康的工厂及管理人员,甚至连采访申请都没有提出过。在工厂外面拍几张照片,就能写出那样的文章来。

  但是郭台铭随后表示,不止富士康一家公司,而是全世界的企业以及政府都在受着不真实报道的困扰。如果采用法律手段的话,相当于默认,因为告他们,反而会把他们捧红。他相信,随着时间流逝,真相会大白于天下的。

  2006年6月,英国一家媒体透露为

苹果公司生产iPod的富士康公司压榨工人,工人每天要工作15个小时以上,每月工资仅折合27欧元,同时生活住宿条件也极为简陋,并被称为血汗工厂。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