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兴通讯发布利润预警公告 股价下跌5.7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8:41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5日消息,中国第二大电信设备厂商中兴通讯警告称,该公司上半年的营收结果将下降。在此消息的刺激下,中兴通讯的股票价格本周二在股票市场收市时下跌了5.73%。

  据香港特区thestandard.com.hk网站报道,中兴通讯在声明中称,根据初步统计,本公司预计在截止到2006年6月30日的6个月的净利润将下降。这是中兴通讯连续第二次发出利润预警公告。

  分析师对中兴通讯发出的利润预警公告没有感到意外,因为中兴通讯第一季度的利润比上一年同期下降了85%。

  中国银行分析师Randy Zhou Cheng说,3G牌照的推迟发放抑制了中国电信运营商的采购。

中兴通讯的大部分销售都来自于中国国内市场。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收入占中兴通讯2005年销售总收入的64.3%。

  位于北京的市场研究公司Analysys的电信分析师Cui Xiaolong也同意这种看法。Analysys预测,2006年中国电信运营商的总开支(包括3G)将达到2053亿元人民币,比2005年减少1%。

  Analysys预测,2006年

小灵通服务的收入将减少一半,从2005年的133亿元人民币减少到65亿元人民币。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兴通讯的销售一直是由小灵通推动的。但是,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放慢了小灵通的发展速度以便发展3G服务。

  在海外市场,中兴通讯没有竞争对手华为科技表现得那样好。分析师称,华为科技比中兴通讯更积极和更灵活。华为科技的产品更适合市场的需求。(n103)

  作者:天虹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