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AMD发布64位移动CPU专题 > 正文

AMD双核64移动计算技术出炉 称领先对手一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0:52 北京现代商报

  7月1日,AMD公司正式宣布,向中国市场推出其全新的双核炫龙64移动计算技术。作为全球首款也是惟一一款专为轻薄型笔记本电脑设计的64位双核计算技术,AMD双核炫龙64移动计算技术拥有长电池续航时间和多任务性能。

  

AMD双核64移动计算技术出炉称领先对手一年半

  图为AMD大中华区副总裁王正福在发布会现场

  对于“炫龙”,AMD负责全球移动业务的副总裁Chris Cloran告诉记者:“双核炫龙领先于竞争对手一年半。”他表示,炫龙在体积和厚度上目前优于竞争对手;由于AMD将内存控制器集成到CPU中,因此带宽达到17.1G,是竞争对手5.3G的3倍。他还介绍,作为市场上首款且惟一的64位双核移动处理器,AMD双核炫龙64移动处理器将巩固AMD 64位与双核技术的全面领先地位。

  在发布会现场,AMD用双核炫龙笔记本与同配置的单核炫龙笔记本进行了速度比较。比较显示,执行需要大运算量的程序时,双核炫龙运算速度明显快于单核炫龙;当执行相同多任务处理时,双核炫龙的CPU负载保持在较低的状态,而单核炫龙则始终保持在100%负载。

  记者采访获悉,AMD双核炫龙64移动计算技术基于AMD创新的“真双核”直连架构,实现了内核、内存和I/O设备之间的高速连接,大大提升了系统运算性能。则除了针对顶级多任务处理的双核技术、64位计算技术、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炫龙新品还内置了来自无线、互联和图形处理领域领先厂商的尖端技术。

  随着AMD双核64移动计算技术的推出,AMD进入了移动商业稳定映像平台计划的下一个稳定发展期,这将为OEM厂商提供15个月的磁盘映像稳定期以改善系统的可管理性。据悉,参与此计划的行业领先厂商包括ATI、NVIDIA、Atheros和Broadcom。目前已经有同方、惠普、宏碁、明基、

华硕、富士通等厂商推出基于AMD双核炫龙64位移动CPU的80多款
笔记本电脑

  另据市场调研机构Mercury Research的数据显示,2005年下半年,AMD在全球移动处理器市场的份额从12.2%增长到15.1%,实现了连续多年的突破性增长。AMD大中华区副总裁王正福表示:“AMD双核炫64移动计算技术的推出,标志着全球移动计算全面进入了64位双核时代,继在服务器和台式机市场取得成功之后,AMD今年将全面加大在中国笔记本市场的投入,大力推广AMD移动品牌。”

  在发布会当天,AMD签约徐静蕾代言其双核炫龙的广告片正式发布。

  商报记者 李卉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