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两大巨头跳票 雅虎通和MSN信使互通仍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09:5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和雅虎去年宣布,将在今年二季度前实现雅虎通和MSN信使之间的互通,然而,二季度已经过去,两个工具的互通还遥遥无期。 

  最近,两家公司的代表对媒体表示,双方即时通信工具互通的工作还没有结束,全球范围内的互通将“很快完成”。 

  去年,雅虎和微软公司宣布,雅虎通和MSN信使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实现互通,两个工具之间不仅可以互发消息,同一个用户还可以在两个工具之间共享聊友资料。不过,两个工具之间无法共享更加高级的功能,比如照片、语音聊天和视频会议。媒体分析认为,按时的简单互通都没有实现,用户不要期待微软和雅虎届时能够带来让用户吃惊的功能。 

  微软的公关代理公司表示,在未来,MSN信使有可能和其他的即时通信工具互通,但要确保“互通带来的商业利益和成本相一致”。雅虎公司的女发言人尼科拉·琼斯则对媒体表示,雅虎通在中短期内不会再和其他的即时通信工具互通。 

  作为全球和美国即时通信市场的重量级“玩家”,雅虎通和MSN信使一直对互通不感兴趣。不过,去年Google公司推出了即时通信工具Talk,并宣布将和美国在线的产品互通,这促使微软和雅虎走上合作抗衡之路。

  除了形成两大阵营之外,Google-AOL和微软-雅虎在即时通信市场还在进行一场有关标准的大战。Google公司和美国在线支持XMPP协议,Google的Talk已经和其他支持XMPP的工具实现互通。而微软和雅虎希望通过另外一个名叫SIMPLE的协议实现互通。目前,两个标准都已经被提交到IETF,鹿死谁手还不知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