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德媒称英特尔花巨资诱使欧洲最大卖场封杀AMD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08:3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德国金融时报》周一报道说,全球计算机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很可能向欧洲最大的电子零售商Media-Saturn支付了大笔报酬,以让对方“封杀”AMD相关产品。

  Media-Saturn是德国以及欧洲最大的电子零售商,但从未销售过AMD相关的产品。《德国金融时报》的报道引述一份来自供应商的信件说,Media-Saturn向这家供应商说过,因为和英特尔公司有协议,所以他们不采购使用AMD处理器的计算机产品,也不出售AMD芯片。

  该报道分析认为,英特尔“很可能”向Media-Saturn公司支付了数百万美元的资金,以封杀竞争对手AMD的产品。

  事实上,在AMD去年6月28日在美国特拉华州提起的垄断诉讼中,Media-Saturn在英特尔“合谋串通”的销售商名单中。AMD公司在诉状中指出,因为英特尔的不正当竞争行为,AMD遭到Media Market的封杀,而这个零售连锁店占据了德国35%的市场份额。

  AMD说,为了阻止对方销售自己的产品,英特尔公司每年向Media Market额外支付了1500万到2000万美元的所谓“市场推广经费”。此外,除了Media Market之外,英特尔还用同样的手段诱使德国另外一家电子零售连锁店Aldi拒绝销售AMD产品,而Aldi在德国的零售份额高达15%到20%。

  去年八月份,德国反垄断机构对英特尔公司位于

慕尼黑的总部进行了突击检查。该机构对《TG Daily》表示,有关英特尔在德国涉嫌垄断的案件还没有结束,不过,相关官员并没有证实《德国金融时报》所报道的Media-Saturn“串通”事件是否是反垄断调查的一部分。

  在美国国内,有关AMD诉英特尔垄断一案目前仍在缓慢进展中。据AMD公司透露,案件的正式审理将从2007年年底开始。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