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关注基层电子政府信息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4:13 赛迪网

  【赛迪网讯】2006年7月14日,由武汉达梦数据库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湖北省地方电子政务建设暨国产设备及软件应用现场会将在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政府召开。信息产业部、湖北省相关领导也将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近几年我国电子政务信息化发展取得了一个阶段性成果,各级政府网站、办公自动化、网络系统等一些信息化建设逐步完善,电子政务信息化的发展大大提高了政府工作效率和行政水平。但我们还应该看到一个现状,即基层电子政务信息化水平不高,欠发达地区信息化水平不高。本次现场会将从实际出发,探讨如何利用国产软件的优势促进基层政府和欠发达地区电子政务建设,如何全面提高我国电子政务建设和国产软件产业发展。

  达梦数据库针对基层政府经济能力相对薄弱,系统建设不应贪大求全等特点,达梦数据库为这类用户度身定做了一套实用实效的电子政务完整解决方案,讲求经济实用,安全可靠。

  以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电子政务系统为例,达梦数据库品牌战略总监余丹介绍:达梦数据库为用户设计了全国产电子政务完全解决方案,服务器、

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全部是自主研发的国产产品。系统于4月底成功上线运行,系统稳定高效,好用易用,用户也因此对国产软件刮目相看。该项目也获得了湖北省信息产业厅等上级领导的嘉奖,国家
信息产业部
对该项目授予了“
信息化
应用示点工程”荣誉称号。荆门市掇刀区区长王保举欣喜地说,没想到国产数据库也如此实用、好用,作为政府应该从实际行动上使用它,才是真正的支持国产,保护国产。

  在全国上下尤其政府机构正在形成应用国产软件和正版软件热潮的大形势下,用户也逐渐体会到我国国产软件在技术与思想上整体实现群体性突破的丰硕成果。荆门市掇刀区全国产平台电子政务系统建设从实际行动上扩大国产平台解决方案的内涵与应用空间,也为基层电子政务建设探索出一个发展模式。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套全国产平台电子政务完整解决方案将对我国基层政府信息化建设产生重要影响和巨大推动作用。

  本次会议将与7月14日在荆门召开,有愿意参加的单位和个人也可以电话027-87522500,申请参加。(n101)

  作者:Xs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