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曙光服务器全面升级 打造Bensley新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1:41 ChinaByte

  Dempsey处理器、Bensley平台可算是最近服务器业内的热门词汇,几乎是第一时间,国内、外服务器厂商迫不及待发布相关产品:宝德、浪潮、联想、方正、IBM、HP等多个厂商的新品发布会也在5月下旬扎堆进行。

  而就在Bensley平台备受关注的同时,业界专家也表示了一些担心,由于英特尔在6月底才会发布下一代Woodcrest处理器产品,作为英特尔最新下一代处理器微架构的处女之作,Woodcrest处理器在功耗上优势明显,在性能/功耗比上的表现优于Dempsey处理器产品,英特尔在如此短时间内先后发布两款的65纳米双核处理器是否会有冲突?现在的应用平台是否成熟呢?

  当然这样的论据不无道理,首先Bensley平台较为先进的架构,迫使跟随者要迅速跟进新的解决方案,那么应用的磨合期限很短,对于应用为主的服务器领域需求者而言,这样的举措会不会让用户觉得“突飞猛进”过快,而应用不到位的感觉。当然什么产品都需要沉淀的过程,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后,Bensley平台也显示出成熟的本色,用户需求逐渐显露出来。

  近日,国内知名服务器厂商曙光公司进行了其Intel系列产品线的全面升级,新的产品平台将基于Intel全新推出的Bensley平台,全面支持Dempsey以及Woodcrest处理器,从而实现了原有Intel产品平台从单核到双核的全面过渡。在采用新的处理器平台后,曙光I系列产品线将提供从单路到四路的全线双核产品,再加之曙光此前与AMD合作升级的A系列双核产品平台,曙光成为了中国服务器厂商中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能够提供完整意义上的双核产品的服务器厂商。同时,新的产品平台还将采用曙光的最新升级的DCMM2大规模机群远程监控管理系统,以及曙光最新研制完成的导航监控管理软件,力图打造一个真正适合用户应用的产品平台。与其他厂商早早推出相应的Intel双核平台不同的是,已经在双核应用普及中领跑并取得极大成功的曙光更着眼于用户,着力于应用,而并不急于简单的跟进,针对用户的应用需求,曙光在本次发布中着重推出了其600和400系列中的I650(r)-F、I620r-F、I610r-F和I450(r)-F等九款主打新品。

  提速并优化:曙光I系列新平台 服务器独具匠心

  从产品层面上观察,曙光Bensley新平台的服务器产品可以满足不同类型的用户需求,其采用业界最先进的服务器平台技术,可以同时支持价格较低的Intel Dempsey双核处理器,来满足中小企业市场的需求;还可以搭载性能优异的Intel Woodcrest双核处理器,满足关注性能功耗比的数据中心和大型企业用户的需求,高低端兼顾充分说明此平台应用领域的宽广性。此次曙光升级的600和400系列新品实现了完全的串行化设计,支持串行传输的FBD内存、 SAS(串行SCSI)硬盘存储和串行PCI-E设备,可以轻松在线实现机塔互换和系统扩容。产品扩展性灵活,配置组合互换性超强,对于在各领域应用颇多的曙光而言,灵活掌握用户需求来把控自身产品配置是优化整体解决方案的重要环节。

  作为整体方案的一部分,解决这款新平台的安全设计以及散热问题,成为曙光Bensley新平台的服务器的一大亮点。首先在主板的芯片和BIOS软件中,加入了XD Bit防

病毒功能,并且在硬盘、内存和电源等主要硬件上,可以支持冗余备份的功能。同时在内存安装和设计中加入针对读写数据完全的循环冗余校验功能,并且可以做内存之间的镜像,为用户构造了一个稳固、安全的毫无后顾之忧的服务器平台。在处理散热这一问题时,曙光设计了灵动散热系统II,这是一款全新解决散热问题的系统,可以根据机器负载自动调节处理器功耗,同时调节系统风扇转速。使得服务器不工作在满负荷的情况下,可以按需动态调节处理器主频和功耗,自动降低了系统的能耗。通过实验,在机群应用中,该技术的优势更加明显,可以节约能耗30%。大幅降低了用户的维护成本。

  同时,曙光特有的远程监控管理系统同步升级到第二代DCMM2,在新一代的管理系统中,特别针对于Bensley平台的特性添加了新的管理功能,DCMM2采用了数据库存储监控信息的方式,可以实时动态跨平台监控服务器的状态,在系统发生故障时,进行多功能报警,同时对历史数据进行分析,快速准确的定位故障点,大大增强了系统可管理性和可维护性。

  而曙光最新开发的的导航软件,也将进一步完善自动部署、安装配置系统等诸多诉求,使得用户无论安装Windows还是Linux系统,均可以实现无交互自动安装和配置,无需用户进行繁琐的配置。把用户的安装、部署降到最简化,而系统的配置安装达到最优状态。

  曙光:掌握用户需求 顺应主流应用

  作为国内最早推出双核产品的服务器厂家,曙光双核服务器已经有大量在各行业应用的成功案例,这全要归功于曙光在行业内资深的地位以及良好的掌控需求能力。曙光比用户更了解自己需要什么样的双核产品,用户需要的不仅仅是采用新技术的双核机器,更多的是针对应用的,使应用效率达到最大化的整体解决方案。突出的性能优势,配合良好的管理性、安全性,这样的产品才算是成熟。通过一年时间,曙光积累了丰富的双核研发经验,并且已有在教育、政府、公安、石油等行业中双核服务器实施的多个成功案例,崇尚应用,崇尚需求是曙光服务器长期致力发展的,此次I系列双核服务器的发布可以说是为曙光对已有双核产品线的进一步完善之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