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捷德诺基亚为NFC终端提供安全应用管理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3:31 赛迪网

  【赛迪网讯】2006年6月27日,慕尼黑/赫尔辛基 – 世界第二大智能卡制造商捷德公司与全球移动通讯领导者诺基亚公司,在今天宣布签署意向性协议,共同成立一家合资公司。捷德公司拥有新公司57%的股权,诺基亚拥有43%的股权。该合资公司为NFC生态系统提供服务,将消费者应用程序(比如信用卡或交通票证)通过空中下载(OTA)的方式安全便捷地下载至NFC移动终端。消费者应用程序的OTA管理是新兴的 NFC生态系统中非常关键的部分, 这家合资公司将与其他利益相关者密切合作,将这些业务推向市场。该合资公司有望于2006年第4季度投入商业运营。

  捷德公司CEO及董事长,Kasten Ottenberg博士表示:“通过这个新平台和运行在该平台上的服务,我们正在结合两种面向未来的技术 – 移动电话和安全、非接触的智能卡技术。捷德公司相信这套安全可靠的芯片管理平台将为全球新市场提供巨大潜力,我们拥有强大的先发优势。”

  诺基亚企业创新机构副总裁Dieter May说:“NFC技术极具潜力,能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直观的业务。诺基亚致力于为该市场提供开放的解决方案,营造NFC生态系统。这家新公司在为所有希望能向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易于使用的NFC移动业务的有关各方提供服务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OTA 平台

  该合资公司将部署和运行一套安全、多用途的业务平台,管理与消费者的NFC设备之间的空中(OTA)交易。该业务平台将以白标方式提供,内建了与实际业务提供商(比如发卡银行)的IT系统的接口。OTA服务将提供给NFC生态系统中的各方,移动运营商和其他业务提供商可开发其中的商机,合作推出针对消费者的新业务。

  对所有价值链生态系统各方开放

  新公司的业务将对来自所有厂商的NFC终端开放。公司的全球规模效应、中立性和开放性是为NFC生态系统中所有利益相关者提供低成本服务的可靠基石。该公司提供的服务也有助于融合将相关应用提供给消费者的方式,从而避免NFC服务的分裂化。

  消费者体验

  一旦某个应用,比如信用卡,被可靠地安装在NFC手机中后,客户就能简单地把手机在POS 机阅读器上挥动片刻,即可完成支付。这种方便、快速的交易有赖于内置的NFC技术,它将世界各地已广泛应用于非接触信用卡和公交卡中的功能整合到移动电话中。

  除了与现有的非接触卡片接收基础设施保持兼容之外,一部NFC手机还能为消费者提供其他便利,比如通过手机显示交易数据,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购票。 NFC手机还能快速存取服务信息,只需把手机与内置RFID芯片的业务海报接触即可。

  NFC领先地位

  诺基亚是NFC论坛的创始成员,在过去的三年中积极参与NFC生态系统的开发和最初的示范工程。捷德公司是全球率先为NFC设备提供OTA应用程序管理解决方案的公司之一。新公司将借助于作为移动电话全球领导者诺基亚公司的专业能力以及捷德公司拥有的基于智能卡解决方案和业务方面的丰富经验,在向市场提供其业务方面优势明显。(n101)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