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云南模式领跑中电信号码百事通 受各方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3:24 赛迪网

  【赛迪网讯】日前,中兴通讯与云南电信共同召开了以“新平台 新模式 新服务 新形象”为主题的全国号码百事通现场演示会,向各省电信公司现场展示了云南号码百事通的各项商用业务,赢得了各方的普遍关注。

  在深刻理解中国电信战略转型战略的基础上,中兴通讯与云南电信合作推出了一套全国首家倡导引入SP、CP服务,打造全新号码百事通产业链的“云南模式”。该产业链由最终用户、中国电信和众多的后向商家(SP、CP)构成,中国电信是产业链的龙头,普通用户通过号码百事通获得信息,后向商家(SP、CP)通过号码百事通来服务最终用户。该模式在云南省电信运营以来,除开通了行业首查、查询转接、信息发布、通讯助理等中国电信集团普遍开展的四大类业务外,还提供了旅游查询、天气预报查询、交通违章查询等多项衍生业务。目前,“有事就找百事通”的口号已经在云南深入人心。

  

中兴通讯此次提供的号码百事通平台并非传统的114查号台的增强版本,而是基于全新的综合信息查询系统架构(信息中心、搜索引擎),在全国首创了真正包含全文检索的搜索引擎技术,同时可以对不同门户接入用户提供统一业务管理平台、统一在线计费等功能。该技术属于全国首创,保证了云南号码百事通各项特色功能的顺利实施。

  云南电信省公司李华总经理表示:“ 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云南号码百事通业务取得了一定的发展,并在全国首创了一些特色业务。云南电信将继续朝着全面实现‘十年内转型为现代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的宏伟目标迈进。”

  中兴通讯

增值业务产品总经理阚玉伦说:“云南号码百事通平台以中兴ZXCC100语音呼叫中心和号码百事通综合信息查询中心两大功能模块为基础,具有强大的呼叫处理能力和丰富的管理运营手段,能够方便地升级到基于NGN的下一代呼叫中心系统(NGCC),并可以平滑过渡到3G业务平台。中兴通讯将继续与中国电信携手共进,致力于为其提供满足市场需要具备可平滑扩展,开放的号码百事通平台。”

  “号码百事通解决方案”是中兴Anyservice增值业务的重要部分,中兴Anyservice是目前增值业务第一品牌,应用领域覆盖了GSM、CDMA、PHS、PSTN、3G、NGN等所有类型的网络,能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定制的解决方案,目前Anyservice的产品已经覆盖到50多个国家、60多个运营商的网络。(n101)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