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eNet硅谷动力召开信息化评选专家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4:1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很多业内专家认为,06年的信息化建设将更加务实,在重点领域更关注各行业重要环节上的应用,而在这个务实应用的过程中,同行业的成功案例成为重要的参考依据。虽然,在各大IT厂商的宣传攻势下,各行业、各类信息化项目的成功案例屡见不鲜,但是这些案例的含金量有多少,对企业的参考价值究竟在哪里仍是值得探讨的问题。这也是eNet硅谷动力继2005成功举办首届“中国信息化样板工程评选”活动之后于2006年再次起航“中国信息化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所要解决的问题。

  根据主办方硅谷动力的工作人员介绍,本届活动,是由eNet硅谷动力主办“中国多媒体行业协会”协办同时还有“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6月28日下午,本次评选的第一次专家会议正式召开,来自各行业、领域中的信息化专家应邀出席。会上,各位专家集中探讨了目前国内信息化发展所遇到的问题,并对此次信息化评选工作的评审重点,评审办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后,制定出本次评选的方向。

  据了解,本次评选将以应用为主,从信息化的应用层面进行评定,主要考察提交的案例中所涉及的项目,在实施后是否获得全面应用;是否实现了用户的需求与目标。当然,信息化系统的技术可靠性、安全性、标准化等问题也作为考察项出现在评选办法中。

  信息化案例评选其目的是为了把真正优秀的案例从总多鱼龙混杂的案例中挑选出来,并加以推广,为广大企业提供真正有价值的项目参考。这也是eNet硅谷动力不惜人力物力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为此,案例的可推广价值也将做为评选的考察项目,想了解详细情况的朋友们请登录活动页面:http://www.enet.com.cn/cio/z/pingxuan/zhaoshang2.shtml。

  

eNet硅谷动力召开信息化评选专家会议

  在谈到此次评选工作时,评审委员会的专家们认为,“案例评选是比较难的一项工作,而且在各行业,企业信息化的诸多项目中,我们也无法确定所评选出的案例能够被所有企业认可,成为样板工程,但是,我们会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从用户出发,从应用出发,从效果出发,选出有亮点、有价值,能够真正为企业创造效益的成功案例。”

  附:本次活动的评委名单(以下排名顺序不分先后)

  朱鹏举: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中心研究员;北京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专家

  吴克忠: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专家员会副主任

  吴迪: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信息化委员会 副主任

  吴文钊:SDR决策管理咨询公司咨询专家

  徐祖哲:北京信息产业协会秘书长

  梅绍祖: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中国电子学会电子商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叶开:CRM独立顾问

  李正男:中国计划委员会国家信息中心研究员

  李东升:ERP资深专家

  贾永年:北京通信控制联合技术中心研究员

  作者: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