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光科技发布Q3财报 实现净利润89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09:20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29日消息 全球第三大电脑存储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产品多元化努力取得成效,第三财季净利润打破了华尔街的预期。

  据Thestreet网站报道,美光科技周三盘后称,在截至于6月1日的三个月里,该公司实现净利润890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12美分;本季度营收总额为13.1亿美元。

  美光科技本季度营收低于Thomson First Call调查的分析师预计的13.7亿美元,但平均每股收益打破了分析师此前预计的10美分。

  美光科技股价在盘后延时交易中下跌了3.7%,或59美分,至15.37美元。

  美光科技表示本季度净利润增长是该公司追求在传统电脑用DRAM存储芯片之外发展多种高利润产品的结果。据CEO史蒂夫·阿普尔顿(Steven Appleton),第三季度标志着该公司大部分销售额首次来自PC DRAM之外的产品。

  在本季度,NAND闪存销售额占了总营收的5%,而应用于拍照手机的成像芯片占到了总营收的16%。

  DRAM价格的上涨也对净利润的增长做出了贡献。据美光科技称,DDR和DDR2存储产品每Mb平均售价上涨了20%。

  美光科技毛利率本季度为25%,较第二季度的19%有大幅增长。

  去年第三季度,美光科技亏损1.28亿美元(合每股亏损20美分),营收为10.5亿美元。

  作者:云雀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