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悠视网借世界杯打造全方位媒体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8:04 新浪科技

  UUSEE作为一个全新的互动新媒体,提供的是一个覆盖PC,手机以及电视等各种终端的视频集合和分发平台。而作为承载全球体育爱好者梦想的世界杯,带给UUSEE是一个为用户提供充满创意而丰富内容的机会。“预测未来最好的方式是创造”,如果在P2P流媒体行业没有任何现成的模式可以遵循的话,那么以各种具备前瞻性和创造力的方式,最大程度的满足用户的需求,就成为这个领域的唯一杀手锏。

  一如既往,2006年的世界杯依旧名目繁多,围绕世界杯的各种产品琳琅满目。但是2006年的世界杯却在视频授权上有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突破-----那就是把世界杯的视频尝试性的交给互联网。

  而机遇就是这样到来的。

  世界杯手机视频下载

  2006年5月中旬,UUSEE收购了一家名为HOOLA的公司。这是一家从事移动终端技术研发的公司--呼啦在线传媒科技公司,也正是本次UUSEE获得世界杯视频授权的业务运做主体。据了解,2006年可以实现观看视频功能的手持移动终端已经达到了6千多万,巨大的市场空间正是UUSEE收购HOOLA的根本原因。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带宽的不断增加以及3G网络的即将运营,手机、MP4、PDA等已经逐渐成为时尚青年的必需装备。借助世界杯,UUSEE借助自己独特的技术优势在手机音视频下载方面,借助P2P流媒体技术掀开了革命性的一页。

  UUSEE作为上海东方龙移动信息有限公司世界杯视音频节目无线移动终端下载领域的独家合作伙伴,将与东方龙公司一道面向手机、MP4和PDA等无线移动终端用户提供世界杯视音频节目的下载播放服务,为广大的球迷打造一场“世界杯随你而动”的视频盛宴。

  由于P2P流媒体技术的保证,网络视频直播以清晰的画面、高音质音频和流畅的播放速度给传统互联网用户带来了“声色兼备”的强大冲击,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而无线移动终端以其便捷性与普及性已经正在成为娱乐视频应用的主流。

  此前,BT下载,电驴下载包括流媒体视频在内,是人们最为熟悉或者正在熟悉基于P2P的技术应用,但是这些应用都是基于PC到PC之间网络传输。

  而UUSEE此次提供的视频下载业务则实现了一个P2P的跨终端的视频内容的传播。它利用自己独特的视频下载客户端(运行在PC上),实现了手机等移动终端用户免费从宽带网上下载音视频内容的需求。用户通过利用悠视网客户端软件,可以智能化地匹配手机的播放格式,下载与手机适配的热点视音频,并直接传输到手机上,使手机这一大众工具的成为移动的多媒体娱乐“宝典”。

  在即将到来的3G网络上,手机在安装了客户端软件后,将可以接入宽带P2P网络,采用智能P2P流技术,观看直播的视频节目,UUSEE这一技术目前在全球也是创新和领先的,并已经引起运营商和内容提供商的关注。多终端的支持和接入,将是P2P技术发展的又一个高潮。UUSEE已经搭建了国内最大的视音频P2P分发网络,此次借力“大力神”杯启动移动终端的接入,将引领P2P行业及应用进入更为广阔的市场。

  网络红人聚集悠视

  世界杯不但契合了UUSEE借助技术优势发展市场的需要,而且在这场声势浩大的赛事之中,还催生出P2P产业的内容新形态。

  《我“泡”世界杯》栏目,是UUSEE、派格太合公司投资数百万元精心打造的一档专门为中国网民服务的、全新真人互动的网络直播节目。作为首个网络真人秀网络直播频道-“悠视真人秀”的运营商,UUSEE强棒出击,独特新颖的节目形态,强大的明星阵容,成为世界杯期间又一盛事!

  该栏目内容包括名人脱口秀、明星恶搞世界杯、足球宝贝热舞、万元奖品大派送等板块,木子美、海容天天、胡戈、AYAWAWA等网络红人轮流上场加上丰富大奖双重刺激,尤其是芙蓉姐姐和天仙妹妹的“网络红人颠峰对决”表演,将开路电视栏目、网络电视直播频道,和互动增值服务完美融合,必将兴起网络电视娱乐栏目的又一高潮。

  作为网络电视运营的先锋代表,UUSEE并不满足于传统的电视节目来源。基于目前针对网络电视平台适合网民收视习惯的整频道节目稀缺的现状,UUSEE联合专业的影视制作公司---派格太合公司,对节目进行创意和规划,推出这样一档以“真人秀”为特点的自制节目内容的尝试。

  UUSEE天天宽广集团的总经理孔中表示,由于网民和传统电视观众的消费时间和消费习惯都不一样,因此第一个尝试新的节目形态,《我“泡”世界杯》这档节目共播出40期,自6月8日到7月18日,直播时间每天晚8:00到早晨2:00 ,连续6小时,全线不断档,充分考虑了网民受众在消费内容时的特性。并且在世界杯结束后,这档节目会更换内容,但是依然会保持“真人秀”的特点。

  据了解, 《我“泡”世界杯》目前已经成为网络电视原创频道中收视率最高的一档节目。同时UUSEE和业内建立了广泛的合作,为PPLIVE,TOM、21CN、新浪,腾讯等网站提供本档节目,并取得良好的收视效果。为P2P行业 尝试新的业务模式建立了表率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