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英特尔发布新款至强处理器专题 > 正文

酷睿亮相 英特尔隆重发布Woodcrest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9:22 ChinaByte

  随着昨天英特尔公司亚太区联合总经理兼中国区总经理杨旭的一脚开球,首款基于酷睿架构的双核至强处理器5100系列(代号为Woodcrest)亮相中国。英特尔公司数字企业副总裁兼服务器平台事业部总经理戴安妮也专程来到中国,出席了至强5100系列的发布。

  5100系列可以作为英特尔Bensley平台的一部分,轻松实现插入兼容性,并可应用于其它一系列的服务器细分产品中。Bensley平台给业界带来了最新的服务器技术,包括全缓冲内存(FB-DIMM)技术带来的更快更可靠的存储能力,还有英特尔虚拟化技术(VT)、英特尔主动服务器管理(Intel Active Server Manager)技术和英特尔I/O加速技术(I/OAT)。

  英特尔内部的订单显示,目前已有150多家厂商,在200多种服务器和工作站模型里计划装备该处理器。包括IBM、DELL、浪潮、联想等服务器厂商以及微软等软件厂商现场展示了相关的产品和对5100系列的支持。

  全新的5100系列双核至强处理器是第一个基于英特尔酷睿微体系架构设计的服务器产品,包含了多项大幅提升计算性能的创新成果。与上一代英特尔服务器产品相比,5100系列实现了高达135%的性能提升和40%的能耗节省,并在数十个现实的应用和业界标准的基准测试中比竞争性产品遥遥领先。高能效表现使得服务器设备制造商可以在有限的电源和空间条件下,取得最优的计算处理能力,这种情形对于通信、存储和嵌入式应用来说非常典型。

  5100系列采用了业界领先的65纳米工艺制程。和90纳米工艺相比,它的晶体管性能提升了20%,而功耗却降低了30%,从而能以更小的晶体管、更低功耗实现更快的计算速度。

  第1页: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