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芝仍希望与对手合作统一下一代DVD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4:17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28日消息 东芝公司周二称,该公司依然倾向于为下一代DVD建立一个统一的格式,但两种相互竞争的产品可能先要涉水市场了。

  据路透社报道,东芝是下一代光盘技术HD DVD的首要支持者,HD DVD标准与索尼和松下领导开发的Blu-ray标准存在直接竞争关系。

  东芝总裁西田厚聪(atsutoshi nishida)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我们依然没有放弃追求一种统一的格式。如果时机来临,我们仍会寻找建立统一标准的途径。”

  由于这两大阵营未能就建立一个统一标准达成协议,一场代价高昂的标准争夺战已然拉开帷幕。这场标准争夺战不仅使人们回忆起上个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录像机两种格式VHS和Betamax的战争。

  东芝是日本仅次于日立公司的第二大电子集团,今年3月它在日本推出了全球首款HD DVD

播放器

  作者:云雀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