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市公司购回被抢注域名 股票代码凸显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4:29 ChinaByte

  股票代码是上市公司的汉字简称,可以帮助股票投资者记住上市公司名称,例如人们耳熟能详的“四川长虹”、“深发展”等等。离开股票市场,从没有人对股票代码产生足够的重视。

  但世上总有有心人,来自内地的李先生就是其中一位。2006年6月,李先生通过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成功注册了“太平洋**”中文域名。三天后,一家与该中文域名密切相关的香港上市公司主动联系到李先生,希望能获得该中文域名的所有权。经过几天紧张的讨价还价,最终李先生满意的接受了对方报价,将中文域名的所有者变更为该香港上市公司。这次成功投资不仅让李先生获得了丰厚回报,也坚定了他继续在中文域名中淘金的信心。

  周五下午在李先生的餐厅里,他向记者透露了其投资中文域名的原因和投资秘诀。李先生十多年来一直从事餐饮行业,在当地开了四家餐厅,当餐厅经营逐步走上正轨后,李先生开始着手寻找新的投资渠道。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曾经投资过

股票和期货,但近几年证券市场持续走低,李先生最后不得不忍痛斩仓出局,总共损失了二十多万元。他也一度想投资
房地产
行业,但一来所需的投资成本较高,更重要的是房地产泡沫风险过大,李先生还是放弃了房地产投资计划。

  2006年春节期间,媒体对“团团圆圆”中文域名的集中报道引起了李先生的浓厚兴趣。经过一番深入研究,李先生发现中文域名是一块可以挖到金子的宝藏。“当我真正意识到其中的投资价值后,我明白这是千载难逢的一次机会,这种感觉真的让人非常兴奋。”李先生告诉记者:凡是稀少的东西就会有很高的价值,这是公认的经济规律,中文域名的稀缺性和唯一性注定它天生就是非常好的投资品。而且未来互联网的发展无可估量,网站数量将上升几千几万倍,网站的无限增长和域名相对稀少之间必然产生矛盾,就象是土地的无法再生性决定了房地产价格长期上涨一样,中文域名未来也必定大幅升值。况且中文域名的价格非常低,一般人都可以投资,买的人多了也会不断推高中文域名的价值。

  基于对中文域名的这种认识,李先生开始寻找具有投资价值的中文域名,并将眼光最终锁定在上市公司股票代码上。李先生解释说,一方面股票代码不是

商标,不会侵犯第三方的权益,法律风险小;另一方面这些域名对上市公司而言非常重要,如果股票投资者输入股票代码访问公司网站,却到了其他网站的话,对上市公司而言是非常大的损失。这一次投资的成功也验证了李先生的预想。

  记者随后咨询了有关法律人士,该人士对李先生的分析基本认同。但他同时表示,这种投资机会已经不是太多,越来越多的公司,尤其是上市公司对自己的中文域名已经非常重视,并正在着手进行抢救性注册。相信绝大多数中文域名都将回到上市公司手中,使域名发挥它真正的作用。

  阅读关于 域名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