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政府可能审查电盈出售电信资产事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9:09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香港立法委员会委员单仲楷日前表示,香港立法委员会可能对电讯盈科出售核心资产事宜进行审查。

  据XFN报道,立法委员单仲楷日前表示,如果电盈与澳大利亚麦格理集团,或美国新桥资本达成并购协议,那么香港立法委员会可能会对此展开调查。主要是评估这笔交易的潜在影响,如对本地电信运营商和消费者的影响。

  单仲楷是香港立法委员会负责人,他还表示,这笔潜在交易还涉及到资产转移问题,这可能降低香港作为“电信中心”的影响力。

  单仲楷称,

澳大利亚麦格理集团是否由幕后第三方的支持还不清楚。几年前,新加坡通信试图控股香港通信就曾受到了质疑,因为香港和新加波在电信市场有着直接的竞争关系。

  单仲楷同时承认,根据当前法律,香港当局和立法委员会都无权限制海外竞争对手投资香港电信市场,除非影响到特区内的公平竞争。

  作者:友亚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