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HiPER扩展成都市经委网路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4:06 ChinaByte

  成都市经济委员会 下设办公室、综合处、经济运行处(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处)、产业政策处 、企业指导处、投资与规划处、技术创新处、对外经济协调处等十四个机构。主要负责综合分析、预测当前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对重大问题提出对策建议;拟定全市工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负责全市工业经济目标管理督查工作;组织编制国家产业政策在全市的具体实施意见并监督实施;参与制定全市产业发展战略目标,会同有关部门协调有关经济政策并组织实施;研究提出对全市各种经济成份的工业企业实施宏观管理的意见,规范企业行为准则;指导国有企业经营管理和企业国有资产运行质量监管等工作。

  用户需求

  成都市经委现位于成都市人民政府第三办公区内,办公地点分别在两座办公楼内(A楼、B楼)。成都市经委的OA服务器、FTP服务器等网络设备均在B楼,而B楼的Internet的出口带宽有限,为了使A楼的办公人员既能访问内部的OA网及FTP等服务器,又能访问Internet,因此专门从A楼建了访问Internet的专线,解决OA网的出口带宽严重不足的问题。需要:

  1、 C网络用户通过B网络只能访问FTP Server服务器,访问Internet都以A网络为出口,即保证内网的安全性,同时也能正常访问Internet和数据的分流。

  2、 要实现内网管理,实现用户的IP和MAC地址捆绑,按部门需求分配带宽;

  3、 设备必须具有诊断功能,通过人性化的界面,基于本地或远程进行诊断。

  例如:某内网出现部分PC突然无法上网或所有PC无法上网,在出现故障时可以ping通路由,但无法ping通外网。检测后发现内网存在“伪造源地址攻击”

病毒,使用Hiper安全网关的安全策略做限制,以限制非本网段的PC通过NAT访问Internet。

  解决方案

  2006年3月,市经委经过现状分析后,选用艾泰科技的HiPER 2520NB宽带路由网关来解决网络扩展问题。HiPER 2520NB提供双WAN口,可以实现ADSL、光纤等方式的自由组合。具备实时备份功能,能实现多线路带宽合并,可根据源或目的地址指定优先线路,还可依据出口带宽分配流量,使线路利用率达最高。能实现PAT、NAT及路由的多种组合,完全满足各种复杂的网络地址规划。具备NAT Re-routing功能,支持反向NAT,可设置多个局域网内部服务器及DMZ主机,从而向外提供WWW、Telnet、FTP、Mail等服务。

  

HiPER扩展成都市经委网路系统

  拓扑图

  在一番筛选后,最终用以下方案实施:

  1、 进入设置页面后,选择“基本配置-ISP配置”中设置好了两条线路的IP、网关、掩码等。

  2、设置“基本配置-线路组合-线路组合方式-线路备份”

  

HiPER扩展成都市经委网路系统

  3、 修改备份线路的默认路由,使只可以访问Route B中的网段及FTP Server

  

HiPER扩展成都市经委网路系统

  项目实施结果

  客户实际测试,所有访问Internet的流量均从A网络流出,且可以正常访问FTP Server及整个B网络。当A网络中断时,Internet访问中断,但FTP Server及B网络可以正常访问。内网管理、IP和MAC地址捆绑、不同部门可以按需分配带宽,且HiPER 2520NB提供了Telnet和WEB界面双管方式,两种方式都可通过接入Internet的两条WAN口进行远程访问诊断。

  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艾泰科技的HiPER 2520NB宽带路由网关以其优秀的性能、超强的管理和诊断功能得到的用户的一致认可,更让用户满意的是艾泰工程师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用户买的不单是产品而是一整套解决方案,买的是放心!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