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甲骨文Q4实现净利润13亿美元 同比增长2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7:25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23日消息 企业软件制造商甲骨文周四公布了第四财季财报。由于新软件授权收入激增,甲骨文第四财季净利润同比增长了27%。

  据美联社报道,财报显示,在截至于3月31日的第四财季,甲骨文净利润激增至13亿美元,合每股盈余24美分;去年同期甲骨文实现净利润10.2亿美元,合每股盈余20美分。本季度实现营收48.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8.8亿美元增长25%。该结果与该公司上周发布的调高后的预期相一致。

  不计收购和其它一次性开支,甲骨文本季度每股盈余29美分,较Thomson Financial调查的分析师的平均预期高出1美分。本季度销售收入也打破了华尔街预计的47亿美元。甲骨文总裁兼首席财务官Safra Catz说,若不是税率调高,本季度每股盈余将达到30美分。

  新软件授权销售本季度实现收入2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6亿美元增长32%。这两个期间的结果均包含甲骨文111亿美元收购的仁科公司的业绩。

  自去年年初至今,甲骨文已投入了200亿美元用于收购企业软件领域的竞争对手。

  甲骨文预计,不计算一次性开支,当前季度每股盈余将为16美分,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相一致;预计营收将为32.9亿美元-33.2亿美元,略低于分析师预期的33.6亿美元。

  甲骨文这份财报是在股市收盘后发布的。该公司股价在盘后延时交易者上涨了8%。在此前的常规交易中甲骨文股价下跌了20美分,收盘于14.33美元。

  作者:云雀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