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第四届中国软交会专题 > 正文

图文:21世纪经济报道创办人主编刘洲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5:4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21世纪经济报道创办人主编刘洲伟
图为21世纪经济报道创办人主编刘洲伟发言。(骆磊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第四届中国软交会6月22日至25日在大连举行。会议主办方包括商务部、信产部、科技部、中国贸促会及大连市政府等,新浪为会议独家网络战略合作伙伴。22日,新浪科技现场直播了中国软件自主创新论坛。

  图为21世纪经济报道创办人主编刘洲伟发言。

  以下为21世纪经济报道创办人主编刘洲伟发言:

  刘洲伟: 尊敬的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评选,备受瞩目的自主创新排行榜即将揭幕,下面请允许我代表自主软件创新排行榜评委会对整个评选活动做个简单的介绍。

  中国软件自主创新排行榜下设四项大奖,分别是软件产品奖,软件企业奖,企业家奖和特别贡献奖。其中产品奖主要颁给那些拥有核心

知识产权,在某一领域具有特别贡献或突破市场占有率较高的产品。

  企业奖颁发给那些引导行业成长,在某一领域拥有独创性,在某些领域拥有标杆意义的企业。

  企业家奖颁发给那些所领导的企业在自主创新领域有突出贡献,本人对中国软件行业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家。

  而特别贡献奖则颁发给对中国软件自主创新有特别贡献的跨国公司、行业协会以及NGO等组织。

  在评选活动中我们邀请了IDC等中介机构,国内多所著名高校的专家为评选提供了智力支持,并设计了非常完美的指标体系,同时我们还邀请了国内最权威的软件行业专家组建了阵容鼎盛的评为团队,他们中间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北大深圳研究生信息学院副院长杭诚方等构成了评委会的核心。为了增强评选的互动性和影响力,我们在新浪、天涯等各个门户网站举办了论坛,先后有十万计的网友参与了相关讨论。评委会共收到来自各地的软件企业报名资料376份,经过认真的审核,最终评选出产品奖10名,企业奖10名,企业家奖5名,特别贡献奖2名,以及发布中国软件自主创新企业100强的名单。每次评奖都是一次超越,希望自主创新排行榜能够成为中国软件企业下一阶段的重要推动力,这正与21世纪报道近6年来一以贯之的信念相符,那就是代表中国向上成长的力量,最后感谢企业对本次活动的参与,感谢评为的辛勤劳动,感谢各位领导的莅临,谢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