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方正集团20周年庆典专题 > 正文

方正集团获得两项创新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4:34 ChinaByte

  中国软件自主创新排行榜出炉

  方正集团获得两项创新大奖

  面向中国软件业的评选——“中国软件自主创新排行榜”于6月22日在大连揭晓。方正集团及其董事长魏新分获“自主创新十大企业”称号和“自主创新十大企业家” 称号。

  软件产业作为直接关系到国家安全和国际竞争力的战略性先导产业,其第一关键词就是“自主创新”。在此次“首届中国软件自主创新排行榜”上,获得“中国软件自主创新企业奖”的企业都是近年来在各自领域中坚持自主创新的领跑者,而获得“中国软件自主创新企业家奖”称号的企业家,也都是大力倡导“自主创新”的领军人物。本次排行榜的主办方引入了IDC等多家国际权威中介机构参与相关评选指标的设定,而评选过程则包括企业自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具有非常高的权威性和公正性。

  获得“自主创新十大企业” 称号的方正集团,是一家真正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技术的高科技企业。王选教授所发明的激光照排技术,曾给中国印刷业带来一次技术革命,也使他亲手奠基的方正集团成为真正拥有原创核心技术的企业。更为重要的是,王选教授为方正集团奠定了持续创新的发展道路,正是在王选教授的支持和指导下,方正集团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企业自主创新体系和扎实的自主创新能力,成为中国企业持续创新的成功典范。

  在新的创新浪潮中,方正正通过“网络出版”技术发动二次技术革命,从而开创互联网时代任何人、任何地点、任何时间、即时读取信息的新文化交流方式。

  魏新说,IT软件类业务是方正集团核心业务之一,也是方正集团赖以发展和成长的核心力量,在方正集团整体发展战略中处于关键地位。方正是以技术为本的企业,而方正之所以能够保持技术的持续领先,离不开持续创新的三要素,即:使命与信念;冒险与价值;战略与文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