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将芯片速度提至500GHz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7:42 ChinaByte

  天极网 6月21日消息(孙淑艳 编译) 据外电报道,通过将温度降低到负451华氏度,IBM和Georgia Tech将一个芯片的时钟频率提高到了500GHz,这也是硅芯片时钟频率的新记录。

  这次试验是一个探索硅锗芯片速度极限项目的一部分。硅锗芯片与标准硅芯片相似,但它包含有锗,能够提高芯片性能,降低芯片能耗。但是,增加锗会提高生产晶圆片和芯片的成本,因此硅锗芯片只应用在少数市场上。自1998年起,IBM已经销售了数亿个硅锗芯片,但手机产业每年消耗的传统硅芯片多达数十亿。(锗也进入了标准硅芯片中:英特尔在其处理器芯片中添加了少量锗元素。)

  在室温下,IBM-Georgia Tech芯片的时钟频率为350GHz,远远高于标准的PC处理器芯片。但在更低的温度中,锗芯片能够获得更高的性能。IBM和Georgia Tech的科学家将温度降低到了负451华氏度。绝对零度是负459华氏度。

  研究人员表示,从理论上说,硅锗芯片的时钟频率能够达到1百亿赫兹。

  高性能硅锗芯片能够被应用在军用系统、太空飞船、遥感产品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