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第四届中国软交会专题 > 正文

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投融资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7:52 新浪科技

  第四届中国软件交易会将于2006年6月22日至25日在大连举行,会议主办方包括商务部、信息产业部、科技部、中国贸促会以及大连市政府等。新浪为独家网络战略合作伙伴。

  以下为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投融资论坛信息:

  6月21至23日在大连召开的第四届软交会“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投融资论坛暨项目对接
会”吸引了IDGVC、Intel投资、鸿福投资、Sambridge、环宇投资集团等大批风险投资企业。由于参考往届会议的成功经验,在本届论坛主办方和承办企业的精心策划下,这次来连参会的风险投资企业无论在数量,还是在规模、层次上都大大超过往届。在会议期间,这些风险投资企业携带大批项目和资金来到软交会现场,并有计划、有步骤地考察了慕名参会的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使得会议期间结出了丰厚的成果。

  会议形式多样,沟通充分

  过去,风险投资商和企业纯粹出于兴趣和碰运气的想法而参与软交会,多以个人和游客的名义参与,并没有针对性地进行投融资交流。而即便有合作的事例,也带有很大的随机性和偶然性。本届软交会举办“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投融资论坛暨项目对接会”,倾力打造针对中小企业的专业投融资服务平台。为此,组委会给前来参会的中小企业提出了细致的要求,并提前针对参会投资商的投资重点、特点、基本要求,要求中小企业做到有备而来。同时,针对有投资商要求提前了解某些企业资料的情况,组委会尽可能在与企业事先沟通的前提下开放资料,以供投资商参考。而在会议期间,主办方和承办者精心安排了“总裁热点对话”、“传媒精英·金融精英·企业精英国际合作圆桌会”、“项目对接会”、“项目推荐会”等一系列会议,使参会的金融机构和企业能够进行多层次、多领域的直接对话和沟通。

  例如,在“总裁热点对话”上,IDG的合伙人林栋梁、Intel投资的联系总监赵幕杰女士、日中架桥基金津上俊哉先生、印度Digite公司总裁Sridhar先生等嘉宾与参会的国内中小企业代表互动交流,就会议设定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如何获取风险投资”、“风险投资在软件和信息服务领域的投资热点”、“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如何谋求在创业板上市”等议题展开充分讨论。

  各界精英联手,形成多领域间直通机制

  本届论坛还邀请了第一财经日报、北京商报、上海商报、计算机世界、IT经理世界、新商报等8家国内著名媒体的社长和总编出席。会议期间,8家媒体共同组成并宣布“中国信息产业与资本服务媒体促进联盟”正式成立,并在论坛开幕式上颁发了由媒体评审的“信息产业与国际资本服务乾坤奖”。

  6月22日“中国信息产业与资本服务媒体促进联盟”主要成员机构领导及金融机构总裁、IT企业总裁齐聚“传媒精英·金融精英·企业精英国际合作圆桌会”。参会嘉宾针对推出软件外包服务的市场前景、风险投资基金的选择对象标准以及传媒、金融、企业三大领域之间如何联动等热点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对话讨论,正如中国人民大学传媒传播媒介研究所所长宋健武总结所言:传媒金融企业三大精英聚首圆桌会,为本届以及今后每年一度的软交会注入了一套全新的多领域间的直通机制。

  企业表现充分,成果显著

  “项目对接会”及“项目推介会”成为软交会投融资论坛的又一个高潮。多家企业与创投机构以及企业之间达成合作意向。美国瞬联国际与大连北雪数据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大连泰富数码的“呼叫中心酒店”项目,AIS(大连)统合管理软件公司的“ASP商业流通

信息化”项目也都引发了参会投资机构的高度关注。“项目对接会”上,IDG合伙人林栋梁先生表示:值得欣慰的是,IDG技术投资基金已经跟大连20多家信息服务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了广泛接触,这些企业都是具备非常不错的竞争特质。我希望2006年度我们手中的2亿美元能够为大连企业提供投资服务。美国Sunbridge基金总裁Allen Miner也表示,我最近几年的工作中心已经从硅谷转移到了东京,今天又参加了大连举办的软交会,我认为未来自己的工作应该从东京转移到这里。据我所知,目前还没有一家国际知名的风险投资机构正式驻扎在大连,这就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