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WLAN:立足SOHO 放眼企业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5:3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尽管目前WLAN设备市场仍未出现人们期待已久的爆炸性增长,但与前两年的虚热相比,发展势头良好,无论是产品研发推广,还是市场应用方面,呈现出了更多的理性与稳健。计世资讯(CCW Research)相关报告的数据显示,2005年,中国的WLAN设备市场规模为12.7亿元,比2004年增长了49.4%,继续保持较为高速的增长。

  目前,SOHO用户是WLAN产品的主要消费群体。在低端SOHO市场,WLAN已经走过了市场培育期,在应用普及的推动以及价格因素的保证下,市场表现活跃。在IT行业价格不断下滑的同时,WLAN设备曾经出现逆市反弹,在一定程度上也反应出市场的需求旺盛。低端市场逐渐成熟的另一个表现就是,目前已经呈现出了产品同质化、激烈价格战的竞争格局。

  而被业界寄予厚望的高端企业市场,在2005年仍没有得到实质性的改善。高端用户的应用需求不明确,WLAN产品仍然处在“有线网络合理的补充”的地位上。以教育为例,教育行业是目前WLAN应用最为广泛,但也主要是用于图书馆、教学楼等,作为有线网络功能的补充。计世资讯分析认为,无线网络产品在企业级市场必须突破两个瓶颈:一是现有的产品在安全和管理等方面,还不能很好的满足高端用户对于无线网络环境的复杂要求;二是缺少真正融入用户业务系统的无线解决方案。

  目前,多数厂商对WLAN设备的企业市场采取了冷静、理性的市场策略,一方面继续培育企业级市场,同时不断健全自己的产品线,为企业级市场的真正启动做好准备。近期,华为3Com、HPProCurve 、网件等厂商纷纷推出面向企业级市场的WLAN产品和方案。

  2002-2005年WLAN设备市场规模

  

WLAN:立足SOHO放眼企业级市场

  计世资讯认为,WLAN产品在SOHO市场的增长已相对稳定,未来市场份额的增长应主要来自行业应用。随着企业级无线网络产品的不断完善和健全,必将为高端市场的增长打好基础并起到促进作用。WLAN设备应通过丰富用户整网需求的多样性,提供整合的行业解决方案来拓展行业应用市场。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