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提高品牌知名度 诺基亚在美国建立零售商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8:3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一,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公司表示,为了在美国消费者中提高公司手机品牌的知名度,它将在芝加哥建立它在美国的第一个手机零售商店。在美国手机市场,诺基亚公司的市场销售份额排在摩托罗拉公司之后位居第二。

  诺基亚公司称,新的手机商店将定位于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公司的故乡。这一举措是诺基亚公司在全球提高手机品牌知名度计划的一部分。通常它的手机是由移动服务提供商向消费者销售的。这是诺基亚公司计划在北美建立四个旗舰商店中的第一个商店,公司还计划今年九月份在纽约建立另一个手机商店。未来两年内诺基亚公司将在全球建立十八个手机商店。尽管公司的产品已经在移动服务提供商和消费电子零售商的商店进行了展示,但诺基亚公司希望吸引更多的美国消费者到它自己的商店欣赏公司在美国推出的全部产品。

  诺基亚公司

零售业务负责人Cliff Crosbie表示,过去两年来,公司帮助运动鞋制造商Nike公司建立了它自己的零售商店,诺基亚公司已经认识到零售商店不仅能够销售产品获得利润,还能够提高手机品牌的知名度。他说:“尽管零售不是一个完整的营销观点,但它是一种后来的商务模式,如果你希望直接和消费者沟通,从本质上来说目前商店是最大的媒体之一。”

  Crosbie引用了

苹果计算机公司商店的成功,并回忆起目前Nike公司在伦敦的商店,这个商店对整个英国的销售起到关键性的推动作用,提高了Nike公司在英国消费者头脑中的地位。Crosbie表示,诺基亚公司在全球的第一个商店建立在莫斯科,已经显示出成功的迹象,但他没有进一步披露任何细节。

  分析师表示,诺基亚公司在美国建立商店的意义是追踪摩托罗拉公司,宣扬自己的品牌。但一些分析师对诺基亚公司在美国直接销售更多手机的可行性表示怀疑,移动服务提供商在消费者订购服务时,为了保持客户的忠诚度,通常提供很高的手机补贴。

  市场调研机构Current Analysis公司分析师Avi Greengar说:“美国的移动服务市场是运营商控制的市场,美国的消费者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环境,他们可以从运营商那里获得手机。这是运营商向消费者提供的贿赂,目前消费者不考虑手机的费用。”

  Greengar认为,诺基亚公司在美国的零售商店将发现美国市场比欧洲市场困难得多,在欧洲,由于运营商是独立的,消费者可以非常容易的购买一部手机。他说:“如果诺基亚公司成功的在美国公共场所展示了它们一流品牌的手机,商店的成功发布将包含这些费用。”

  作者:安迪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