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蝶举办烟草企业个性化ERP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1:49 ChinaByte

  2006年6月7日,由金蝶主办的“烟草企业个性化ERP研讨会”在成都隆重召开,来自全国40多家烟草工商企业的信息化工作负责人以及有关专家齐聚一堂,通过烟草行业个性化 ERP解决方案的研讨,为处在变革中的烟草工商企业未来在信息化建设,尤其是集团化的信息化建设方面,提供了崭新的发展思路。

  金蝶国际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章勇在会上介绍,烟草行业目前正处于快速的变革之中,传统的ERP应用过分强调企业用户必须完全服从ERP系统的标准管理流程,忽视了行业特色、行业变革及企业本身的个性化需求,导致很难快速适应市场环境的变化。金蝶针对服务多年的烟草行业信息化市场,提出了烟草行业个性化ERP产品和服务的战略,在满足国家烟草总局统一规范的基础上,针对烟草行业特色和行业变革,为客户量身打造具有烟草行业特性的ERP,突破制约行业ERP应用、发展的瓶颈,帮助烟草企业实现提高管理创新能力的目标。

  国家烟草专卖局系统处副处长耿刚勇博士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且在会上做了精彩演讲。耿博士指出,在目前烟草行业的变革时期,对个性化ERP的研讨是一个非常好的话题。行业个性化ERP具有两个方面,一个是烟草本身的行业特色需求,另一个是企业与企业之间在发展和不断变革中的个性化需求,要做好个性化,首先必须掌握好共性,然后在共性的基础上通过先进的可配置技术才能让信息系统的生命周期更长。这次会议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通过研讨,对行业未来ERP的建设及其走向,行业人员掌握新技术应用等方面都非常有益。

  在本次研讨会上,金蝶介绍了烟草企业个性化ERP解决方案的具体内容,在自主

知识产权的金蝶BOS管理软件平台上,通过模块可配置、功能可配置、流程可配置、单据可配置、报表可配置、语言可配置、集成应用可配置、应用场景可配置等8大特征,来实现烟草企业的个性化ERP产品开发、项目实施、售后服务和企业的个性化升级。支持企业在变革中的组织架构变化,尊重企业在管理中的个性化需求,真正做到随需应变,管理创新。来自
清华大学
的行业知名专家范玉顺教授从技术层面介绍了面向服务的企业与SOA在个性化ERP中的应用,来自金蝶互联网事业部的资深专家也介绍了移动应用在个性化ERP中的应用和发展前景。

  作为金蝶基于BOS平台开发的个性化ERP产品在烟草行业的成功用户代表,武汉烟草、杭州卷烟厂、张家口卷烟厂等企业信息化负责人颇有同感,在会上发表了信息化经验之谈,他们认为为ERP的发展必须尊重企业原生的行业管理个性、企业自身管理个性,同时以最低的成本,最快速的反应,“随需应变”地满足企业实际管理需求。金蝶目前正在力推的“让ERP个性化”计划正是顺应了这一需求。

  

金蝶举办烟草企业个性化ERP研讨会

  最后,金蝶还在会议上分工业和商业两部分详细介绍了金蝶烟草企业个性化解决方案的具体功能及实现方式。烟草工业企业解决方案主要是针对烟草工业集团,以企业资源计划(ERP)为基础,运用供应链管理、集团财务管理、质量控制管理、商业智能分析、高级计划与排产等先进的管理理念、内容及信息技术指导规划与设计,着重突出了烟草工业集团企业的经营管理体系架构和特色,具有整体性、先进性、实用性、安全性、独立性、可扩充性等特点,全面实现了烟草工业集团企业物流管理、生产制造、财务管理等的一体化问题。而金蝶烟草商业企业解决方案则主要针对省级烟草专卖局(公司)建立统一数据中心和营销管理平台的需求,采用先进的平台技术,涵盖了集团财务、分销管理、专卖管理、现代物流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等各个部分,并支持省级和地市级在整个管理中的大集中应用,系统具有可扩展性、集成性、灵活性和前瞻性。

  金蝶作为国内领先的管理软件提供商,长期以来致力于烟草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并成功地为20余家烟草企业提供了软件产品和相关的管理咨询及技术服务,在最近几年成立的省级中烟公司和烟草集团化企业中,已有超过5家全面或重点地应用了金蝶的烟草行业专版软件产品。通过此次研讨会,金蝶向烟草行业用户传递了其个性化ERP的战略理念,同时表示:通过对金蝶个性化ERP产品和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将为中国烟草企业客户量身打造个性化ERP,帮助烟草企业实现管理创新能力的目标,进而实现金蝶、用户及合作伙伴的共赢天下!

  阅读关于 金蝶 烟草 个性化 ERP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