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电子表格Excel又曝新缺陷 微软正在加紧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09:32 ChinaByte

  天极网 6月17日消息(孙淑艳 编译) 据外电报道,就在微软公司刚刚发布补丁软件修正了软件中的21个缺陷数天后,Excel电子表格软件又被曝存在一新安全缺陷。

  微软的安全项目经理迈克在公司的安全博客中写道,一名客户报告了利用该缺陷的攻击,攻击是由电子邮件中的恶意Excel文件附件触发的。迈克在博客中没有进一步详细说明恶意代码执行后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用户可以在http://blogs.technet.com/msrc/archive/2006/06/16/436174.aspx上查看该博客。

  迈克指出,电子邮件用户在打开附件时应当小心。微软已经更新了Windows Live安全中心,能够发现试图利用该缺陷发动攻击的恶意文档。微软还与合作伙伴互相通报了该缺陷的有关资料。迈克说,Office团队已经参与进来,他们正在对该缺陷进行调查。

  本周二,微软发布12款补丁软件,修正了包括IE、Outlook Express、Word、PowerPoint、Windows Media Player在内的软件中的21个缺陷。观察人士指出,这些补丁软件影响几乎所有的客户端应用软件。21个缺陷中的19个使黑客能够远程地控制用户的计算机,可能会破坏或窃取用户的数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