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苹果电脑表示 富士康可能会失去iPod代工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6:0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专稿】苹果公司富士康将有可能被苹果取消代工iPod的资格。这是记者今天从苹果(中国)公司得到的消息。

  今天下午苹果电脑(中国)公司新闻发言人,在接受eNet采访时表示,“苹果电脑公司也看到了’iPod代工厂-富士康压榨员工的事件’的报道,苹果电脑公司对于非常重视,并已经派人前往富士康进行调查。苹果电脑公司的一贯宗旨是确保供应链环节拥有安全的工作条件,员工的人格受到尊重,同时生产工艺也要合乎环境要求。如果代工厂不能满足上述原则,苹果将会取消其代工资格。”

  其实

苹果对于代工厂一直有着严格的规定,在其网站也看到有关的规定的细则。“其实我们不能容忍任何违反供应商行为准则的做法。”苹果公司发言人说。不过对方拒绝透露目前调查工作的详细情况。但对方表示,调查一旦有了结果,苹果公司将会的一时间通过eNet向广大消费者公布。

  而在此时富士康公司也正在其“拒绝外人进入”的深圳工厂内,召开发布会,以此向媒体展示其工厂的环境,同时澄清有关媒体失实的报道。富士康外联部的贺小姐对记者表示,富士康科技作为世界最大的代工企业,决不会出现向某媒体多报道的压榨员工的情况,今天下午的发布会,富士康将会作出具体的澄清。同时富士康科技高层也向eNet表示,“不排除会起诉作出失实报道的国外媒体。”

  接下来eNet也会继续关注此事,作出跟踪报道。

  作者:王恩斌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