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比尔与美琳达·盖茨基金会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9:32 ChinaByte

  

比尔与美琳达·盖茨基金会简介

  比尔与美琳达·盖茨基金会

  比尔与美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是由比尔·盖茨与美琳达·盖茨夫妇资助的,全球最大的慈善基金会。该基金会以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为基地,于2000年1月,通过盖茨学习基金会和威廉·盖茨基金会的合并而创立。威廉·盖茨(盖茨的父亲)和Patty Stonesifer为基金会会长。

  该基金会现有资金约270亿美元,而每年必须捐赠其全部财产的5%,也就是多于10亿美元。

  资助项目

  该基金主要在以下各方面提供援助:

  ★全球人的健康

  ★教育

  ★图书馆

  ★美国西北部的建设

  ☆全球疫苗与免疫联盟

  于2005年1月25日给予全球疫苗与免疫联盟7.5亿美元的捐赠。

  ☆印度洋大

地震赈灾活动

  通过多个慈善组织共为2004年印度洋大地震灾难受害者捐赠300万美元。

  ☆儿童疫苗计划

  于2003年12月9日给予Program for Appropriate Technology(PATH)的儿童疫苗计划2700万元的捐赠,用于对Japanese encephalitis的免疫工作。

  ☆求知新途奖

  每年对在美国国外,利用创新的项目让大众免费使用资讯科技的公立图书馆或类似的机构给予最高100万美元的奖励。

  ☆盖茨千僖年奖学金

  通过美国黑人大学基金捐赠10亿美元为美国少数民族的学生作为大学奖学金。

  ☆盖茨牛津大学奖学金

  于2000年10月捐赠2.1亿美元以帮助

留学生就读英国牛津大学。每年约100名学生获的基金会的资助。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