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久大资讯空降鹏城 sellgreat等首先面临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1:5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新闻工作室

  日前,台湾B2B第一大品牌——久大资讯正式进军大陆B2B电子贸易市场,并将大陆总部开进了华南腹地——鹏城深圳。声称,将陆续在东莞、广州、上海等地设立办事处,一路北上,矛头直接指向阿里巴巴。选择深圳作为总部,以华南为根据地的B2B商务平台无疑将首先迎接其带来的考验与挑战。

  华南B2B商务平台领头羊——商格里拉为此将面临的冲击更是首当其冲。久大资讯的北上战略与其立足华南,辐射全国,最终走向世界的发展思路几乎同出一辙,竞争在所难免。有专家预测,久大资讯的中途加入,将给华南,乃至全国B2B商务平台带来新一轮的洗牌与整合。

  经过2005年

电子商务元年的洗礼,中国广大中小企业电子商务的观念已经成型,B2B网络行销的市场规模巨大,iResearch预计,到2007年,
中国电子
商务市场总体规模将会达到17000亿元,而B2B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将会达到16900亿元人民币。

  华南为根据地的B2B商务平台也绝非等闲之辈,就资金而言,除却秘而不宣的自有资金外,单2005年末吸纳的投资就达1000万美元,商格里拉足以御敌。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华南的战略意义被越来越多的世人所认同,随之而来的各种挑战也越来越多。年初,有马云带着400多名得力干将南下开设广东分公司,把总部开进了广州,同行都为以华南的兄弟捏了一把汗。

  商格里拉总经理汤溪蔚向媒体表示,事实上,为了满足用户的需求,同时保持在同行间的

竞争力,以华南为根据地的B2B商务平台不断求变创新。凭借多年经验及资源积累,我们不但挺了下来,还普遍取得较好成绩。

  据了解,单单商格里拉,今年3月就已入选“2005年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网站top100”据行业人士分析,商格里拉事实商已经进入我国综合类电子商务网站五强,在免费策略,服务完善及产品升级等的支持下,注册企业更突破130万,发展势头丝毫没有以为马云的到来而被影响。

  面对大陆B2B电子商务发展的空前机遇,久大资讯决定挺军大陆,据介绍,目前其向大陆累计投资已达3000多万,并计划通过在纳斯达克或中国市场上市来引入资金,在3至5年内再投资10亿元,实力于来势绝对不容小窥。

  汤溪蔚坦言,我国B2B电子商务的正式竞技从2006年才算真正开场。商格里拉免费风暴,环球资源注资慧聪,阿里巴巴联手农行,加上久大资讯空降鹏城等, B2B领域为我国“第十一五计划”来了个开年红。市场的发展源于竞争,有竞争才有进步,这个来自台湾的品牌的到来,给我们带来考验与挑战的同时,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是发展的动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