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Nethra Imaging在台北展示智能型相机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6:06 赛迪网

  【赛迪网讯】消费性应用影像解决方案开发厂商Nethra Imaging,将于6月5日至9日参加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IT商展—台北国际计算机展(Computex Taipei),并展出一系列可编程影像处理器芯片。该公司所展示的可编程系列处理器,针对各种数字消费性产品,为移动设备相机模块及PC网络摄影机等应用,带来高性能、适应性及低功耗等市场优势。

  市场分析机构Future Image移动影像研究部门执行主编Tony Henning表示:“根据
Future Image的预测,2006年全球市场手机出货量至少可达9亿的规模,远超越我们先前预估的水准。同时,我们估计在这些手机中,将有超过67%的比例会内置相机功能。照相手机在彩色处理方面的功能,已经跨越入门阶级,逐渐发展至成熟阶段,并且已加入防手震、影像分析与辨识等更多先进的功能。在未来,这些先进功能必将使用各种先进的影像算法,而Nethra推出的各种解决方案正好符合此项趋势。”

  当前市面上的数字影像解决方案,大都依赖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及特殊应用集成电路(ASIC)。这些组件都不是专门针对移动影像应用所设计的解决方案。有鉴于此,Nethra 开发出一款具备完整扩展性且可编程的解决方案,针对百万像素影像处理,能提供超越目前市面上的数字影像解决方案,同时其适应性更远胜过ASIC产品。这意谓着消费者不久就能在移动影像设备上,获得更高的分辨率及更长的电池续航力。

  Nethra全球总裁暨首席执行官Ramesh Singh表示:“我们希望提升消费者的数字影像体验,不论他们使用的是手机、PDA或PC上的相机。我们相信Nethra创新的解决方案,能成为未来300万像素手机设计时的最佳选择。通过Nethra的技术,消费者只需使用照相手机,就能拍出足以媲美印刷品质的影像。”

  此外, Nethra 于今日(06/05/2006)宣布与PLX Technologies(美商捷桥科技),共同推出联合参考设计平台。此举将Nethra在影像解决方案的市场版图,从掌上移动设备进一步扩展到PC影像捕捉市场。双方互补的技术使我们能够开发出符合长期目标的参考平台,帮助业者开发出品质媲美印刷品的高分辨率影像捕捉产品,并使消费者能自由分享与传输这些影像。对于消费者而言,这项突破意味着即使在照明不足的情况,仍可在视频会议中享受到实时、高分辨率的影像与影片传输。

  NI-20xx系列产品

  Nethra推出的一系列NI-20xx影像处理系统单芯片解决方案,具备可扩展的性能,能为系统开发业者带来充裕的适应性,以满足各种客户需求。NI-20xx产品在内置闪存中嵌入调整影像品质及系统控制所必须的软件。移动设备的OEM厂商,可致力于开发通过简单的I2C控制相机子系统即可致力于开发相机产品。这种开发模式能缩短产品上市周期,并为照相手机带来最佳的影像画质。

  NI-206x系列产品提供7mm×7mm和8mm×8mm 两种封装规格,其中NI-2060 内含64KB 堆栈式闪存,NI-2061 则不含任何闪存。NI-209x系列产品采用8mm×8mm 封装规格,其中NI-2090 内含2MB SDRAM 与64KB 闪存,NI-2091则内含2MB 的堆栈式SDRAM。除了影像处理引擎外,NI-20xx系列产品还包括一个嵌入式CPU、用来执行程序的32KB SRAM内存,以及所有系统外围设备。

  照相手机架构

  Nethra 针对相机开发出许多专利系统算法,在低耗电模式下能达到更高的像素处理能力,以提供最优秀的画质。通过影像处理单芯片架构的开发,可针对引擎的需求,使整个芯片在性能、成本及功耗等方面取得最佳平衡点。Nethra的影像处理单芯片是由专利的嵌入式固件加以控制。这些固件能够执行各种算法,包括执行控制回路、自动对焦、自动曝光,以及自动白平衡等功能的算法。其它先进功能则包括调整光线控制、增强型弱光模式,以及电子影像防抖等,也可以通过硬件实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