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未来2~3年企业网加速升级换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1:03 ChinaByte

  计世资讯(CCW Research)分析认为,伴随着千兆走向普及和万兆大幅跃进的应用形势,2006年千兆以太网将更大规模地取代百兆,而未来2~3年将进入一个企业网加速升级换代的时期。

  随着中国各大行业用户对网络的升级、优化,以及中小企业和SOHO用户网络的兴建、扩建,不断拉动了网络产品市场的增长,计世资讯(CCW Research)数据显示,2005年中国网络产品市场继续稳步增长,市场规模达到180.6亿元,比2004年增长14.7%。其中,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增长提速,市场规模达到了94.2亿元,比2004年增长19.1%。特别是,千兆交换机销售额已显著超过百兆交换机,占据了61.3%的市场份额;而万兆交换机则是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增长率高达265%。

  纵观2005年的以太网市场,最为显著的特点就是千兆应用走向普及,万兆市场大幅跃进。

  企业网应用的升级是市场增长的源动力。随着用户对于企业网功能需求的不断增强,语音、视频、安全等特性要求越来越高,对于网络平台建设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这一切带动了千兆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的增长,同时,迅速下降的千兆价格也推波助澜。近2年,千兆设备的价格基本以每年50%左右的速度下降,迅速地向百兆产品的价格靠近,价格的因素有效地刺激了千兆交换机市场需求的实现和增长。

  “万兆建核心,千兆到桌面” 已成为了当前网络基础设施的一种趋势。2005年,千兆交换机逐渐走向普及,替代百兆交换机而成为主流产品已成大势所趋。各家网络设备提供商均把千兆交换机作为销售重点,市场需求的扩张,导致千兆交换机的价格战升级,而价格战又促进了市场需求,使千兆交换机市场份额在2005年不断增长。同时,在2005年,万兆交换机的销售也呈大幅增长趋势,万兆端口价格的显著下降与万兆的真正应用是带动这一市场迅猛发展的关键因素。经过了长时间的培养和等待,万兆交换机终于在2005年走向了行业应用的大道。

  计世资讯分析师认为,2006年千兆产品将完全占据的市场优势,万兆产品的市场份额仍将倍速增长。在应用需求的升级和产品技术推动的共同作用下,未来2~3年必将迎来一个企业网加速升级换代的时期。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