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Altera交付面向FPGA的IEEE1588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3:38 ChinaByte

  Altera公司(NASDAQ: ALTR)以及德国的设计和知识产权(IP)供应商MorethanIP今天宣布开始提供业界第一款支持IEEE 1588标准,具有精确时钟同步的三速以太网介质访问控制(MAC)IP内核。

  联网工业自动化、测量和控制系统设计人员利用新的IP内核,采用Altera Stratix® II或者Cyclone™ II FPGA能够立即、可靠的实现这一新兴的业界标准。当IEEE 1588标准第二版于2007年上半年出台时,设计人员使用现在的Altera®器件,能够迅速更新现有设计。

  IEEE 1588兼容以太网MAC协议IP内核使该标准能够在需要10/100-Mbits至Gigabit和亚微秒精度的多速率应用中迅速实现。在工业以太网市场上,这对于达到严格的通信延迟和服务质量(QoS)要求非常重要。该IP内核的目标应用包括采用以太网/IP、ProfiNet和以太网Powerlink等工业以太网标准的主机和从机控制器、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网络接口控制器(NIC)卡和交换机等。

  MorethanIP的CEO Francois Balay说:“我们的IP是完整系统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该解决方案还含有软件驱动以及开发板,帮助客户采用Altera FPGA在高性能应用中以低成本迅速实现兼容以太网技术。利用我们为Altera FPGA提供的第一款IEEE 1588兼容以太网MAC内核,开发人员可以充满信心的启动新设计,实施这一新协议。”

  据ARC 2005年6月工业以太网报告,工业以太网市场2004年大约为844,000单位。其CAGR将为51.4%,预计2009年市场会达到6百60万单位。这一市场将大量采用基于IEEE 1588的技术,测试测量、军事和电信领域将最早采用该技术。

  Altera工业业务部总监Michael Samuelian说:“与MorethanIP的合作使工业系统设计人员能够迅速应用IEEE 1588标准,工业系统OEM对此做出生产还是购买的决定。MorethanIP MAC内核可以嵌入在我们的低成本Cyclone II或者高性能Stratix II FPGA中,同时提供了向HardCopy®结构化ASIC方便快速的移植途径,实现高密度大批量应用。”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