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诺基亚西门子合并电信设备业务专题 > 正文

高通第三次起诉诺基亚 称侵犯其6项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8:35 ChinaByte

  天极网6月13日消息(中天 编译)据外电报道,诺基亚本周一表示,高通公司已经向美国国际公平贸易委员会(ITC)提起诉讼,称诺基亚侵犯了其6项GMS专利权。

  据路透社报道,高通已经向美国ITC提起诉讼,称诺基亚侵犯了其6项GMS专利权,并要求诺基亚停止出口和销售侵权机型。对此,诺基亚在一份声明中称,必要的时候将对高通的诉讼作出回应。

  据悉,这是高通在过去的八个月中第三次起诉诺基亚,前两次的时间分别是去年11月和今年5月份。但诺基亚认为,高通此次提到的这六项GSM专利已经囊括在此前的授权协议中。

  诺基亚称:“高通所提到的这些GSM技术已经存在很多年了,但高通还是反复提起诉讼,这说明高通害怕在当前的3G UMTS专利谈判中失利。”相反,诺基亚称自己在UMTS领域的地位很稳固。

  据高通预计,美国ITC将于7月份对此展开调查,有望于明年上半年举行听证会。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