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微软终止Windows系统升级 用户面临危险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1:0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周五微软警告称,微软公司将从今年七月份起停止对部分Windows操作系统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对于那些坚持使用这些系统的用户来说,他们所面临的安全攻击大大增加。

  微软称,从今年的七月十一日起,也就是在微软下一个“月度安全补丁和软件升级”日,微软将停止对Windows 98、Windows98 SE 和Windows Me等操作系统的技术支持服务。在微软安全应答中心发布的一条广告显示,微软将同时终止对这些软件的安全升级服务。

  微软安全应答中心的项目经理Christopher Budd称,微软原先认为Windows 2000系统的安全性能已经十分完美,但目前也已暴露出了许多安全问题,因此,微软已经不大可能再对之前的Windows系统在安全方面进行大的改动了。“微软之所以放弃对部分版本的升级支持,是因为这些版本

操作系统的基部构造存在很大差异,要对这些版本陆续提供升级服务,要求微软对相当数量的处于危急状态的核心组件进行修改。”

  而且假使微软不辞辛劳的坚持做下去,后果将导致当前大量的应用软件不能在升级后的系统上运行。权衡一番,微软决定停止对之前的部分操作系统提供升级支持服务。

  微软警告那些仍坚持使用老操作系统的用户应该使用防火墙,这样可以阻止通过139端口进行的网络攻击,通过139端口入侵是网络攻击中常见的一种攻击手段。

  微软还称,下一步微软计划在今年的十月十日,停止对Windows XP Service Pack 1 的技术支持。

  作者:青梅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