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微软发布高性能软件 用于开发Windows超级计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09:21 ChinaByte

  天极网6月10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微软公司近日完成了计算机簇操作系统的开发,从而使微软将Windows用于超级计算的开发计划又前进了一步。

  软件制造商周五说,它已最终完成了Windows Compute Cluster Server 2003的软件代码,其设计功能是让多个服务器协同工作,以完成高性能计算任务(HPC)。这类计算任务长期以来是由SGI和Gray的系统承担的,不过现在日益转向Linux簇计算系统,虽然微软打算进入该领域已有一段时间了。

  微软公司高性能计算业务主任Faenov曾表示,簇计算软件是微软的一项长期投资,微软认为自己能够在这个领域有所作为。

  微软原来希望在去年秋季向用户推出软件,但后来又决定用更多时间来测试产品。现在微软表示,簇计算软件已经可用,一些早期用户已在使用软件,包括Northrop Grumman公司、BAE系统公司和康奈尔大学生物系。另外,在电脑制造商中,戴尔、惠普和IBM也计划销售采用微软软件的簇计算系统。

  微软的打算是,虽然微软进入簇计算系统市场的时间较晚,但可以让高性能计算任务变得更为普及,使其不再局限于学术和研究机构,让大企业也能使用超级计算系统。(完)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