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房地产CRM研讨会上海站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3:03 ChinaByte

  6月2日,“中国房地产客户关系管理 (CRM)研讨会”继北京、天津、青岛、广州、深圳、武汉等地之后,强势登临上海,拉开了华东地区研讨活动的序幕。来自万科、复地、大华、世茂、瑞安、天安、顺驰、城开、绿城、旭辉等知名房地产企业的代表120余人参与了此次盛会。上海搜房网对此次研讨会给予了大力支持,并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

  在房地产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如何吸引客户、留住客户、提升客户的忠诚度已成为很多房地产企业所思考的问题。此次会议为了更好的与企业代表进行交互,采取了“主题演讲+知名企业经验分享+嘉宾论坛”的方式。除明源软件总经理高宇和产品市场部经理王剑峰做了精彩主题演讲之外,来自于攀成德管理咨询顾问公司的谢志华就“CRM流程的着力点”等议题,以实际案例的方式与在座的嘉宾产生了共鸣。

  在知名企业经验分享环节,来自于万科和复地的企业代表分享了各自企业在客户关系管理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及

心得体会。复地集团客户服务中心负责人罗经理,围绕“以人为蓝图”的理念展开演讲,这是复地集团的品牌口号,同时也是复地CRM的灵魂。她指出:“复地集团CRM应用下来有很多体会,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客户服务’的企业文化,这是需要整个企业,整个集团统一客户关系管理思想才可以启动的;第二,CRM的源泉是建立专业、高效的客户管理团队,强调我们和客户之间是一种平等的关系;第三,CRM的助推器,良好的资源运作,优秀的CRM组织是资源运作的高手,能借助可利用的资源平台,实现服务价值的最大化;第四,CRM成功的保证,客户关系的动态跟踪与控制,通过制定周全的CRM计划,推动客户与企业的良性互动,实现客户满意度的提升。总之,成功的
房地产
CRM体系,通过规划、执行、调查,以全员服务为行为指南,以企业对应的管理机制和考核流程为支持,通过现代化的信息管理手段来实现。”

  来自上海万科客户服务中心负责人吴经理,已经在万科服务10年了,她在客户关系管理这方面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她在演讲中提出“关注客户体验”的观点,万科搭建了良好的客户服务平台,坚持与客户持续的沟通,及时发现那些没有来投诉但是不满意的客户,还会发现某些流程的一些缺陷。她说:“在客户购买产品的周期中,我们要关注沉默的大多数,客户与企业接触点涵盖了项目运作的全过程,全员参与,共同关注,以客户为核心。”

  在嘉宾论坛阶段,明源华东大区负责人王伟作为论坛主持人,邀请万科的吴经理、复地的罗经理、绿城销售负责人张经理,以及攀成德的谢总一起参与,共同探讨目前地产CRM方面所存在的困惑。期间,大家就“企业核心竞争力和CRM之间的关系”、“传统行业的CRM和房地产CRM之间的区别”、“CRM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困难”、“客户关系和企业品牌的关系”、“客户关系管理的哪些环节直接影响企业的战略决策”、“每年花费在CRM方面的比例是多少?”、“怎样更好的将CRM的实施落实到位?”等共性与个性的问题进行讨论,在热烈探讨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形成了前所未有的“地产CRM头脑风暴”。

  

世茂集团、正阳集团等公司积极参与了与嘉宾互动的环节,提出了“各项目公司与集团总部的客户服务中心有怎么样的关系?”、“如何有效运作全国范围的客户会组织?”等问题,万科的吴经理和绿城的张经理以及其他嘉宾,分别回答了大家的提问,会场气氛非常热烈,高潮迭起。

  目前,房地产企业客户关系管理的水平,已经成为了优秀房地产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重视客户关系管理、引入优秀的客户关系管理模式必将成为国内房地产企业长期发展的选择。此次华东地区的研讨活动,还将在南京、杭州等地相继展开,乘CRM研讨活动的东风,明源软件将继续深入研究中国房地产企业未来的发展道路,同时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为优秀或者渴望成为优秀的房地产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交流平台,为中国房地产企业的成长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智慧。

  阅读关于 CRM 房地产 明源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