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诺基亚研究指出多功能智能终端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0:22 ChinaByte

  中国消费者对手机的依赖高于世界平均水平;中国消费者对手机的摄影和音乐功能非常狂热;在中国,以下载的方式来购买音乐正成为主流;中国消费者喜爱流行乐的比例位居调查国家第二;中国消费者希望未来的手机增加音乐视频的功能……

  以上事实来自最近诺基亚委托进行的一项关于移动设备融合的全球调研。诺基亚的高端多媒体产品系列诺基亚Nseries的面世已经一年多了。在这一背景下,诺基亚委托进行了一项包括中国、法国、印度、日本、美国等11个国家在内的全球性调研,以发现人们关于当前和未来的多功能智能终端的看法。

  在全球范围内,该调研有三个主要的发现:目前全球几乎每两个人中就有一个将他们的移动设备作为主要的相机使用;超过三分之二的人预言一个具备音乐功能的移动设备将会取代他们的MP3播放器;半数以下的人们希望将移动设备与他们的家庭电器相连。

  调研结果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关于移动设备用途的全球性概况,揭示了人们对于主流的移动技术特别是音乐和数字家庭的态度。

  移动终端:日益火热的全球宠儿

  在人们的生活中,多功能移动终端已经取代了某些小型电子产品。将近一半的调研回复者(44%)将他们的移动终端作为首选相机,其中以印度的比例为最高(68%)。全球而言,现在已有72%的人不再单独使用闹钟,73%的人将他们的手机作为主要的钟表。在中国,这一比例是84%。

  关于在移动状态下进行网络冲浪的问题,超过1/3的回答者(36%)说他们每月至少一次在移动终端上进行网络浏览。毫无疑问,日本是移动互联网使用的先驱,37%的用户承认每天都会进行移动冲浪。

  手机的功能还在不断丰富,没有手机的生活是不能想像的:94%的受访者计划在将来拥有一款手机。巴西人如此热爱手机——100%的受访者相信自己将会在几年之内拥有一个手机。事实上,手机是如此的不可或缺,超过五分之一的人(21%)表示,丢失手机会比丢失手表、

信用卡甚至结婚戒指更让他们感到沮丧。在中国,这一比例高达40%。

  记录移动音乐的影响

  数字音乐已经完全重塑了人们购买和聆听音乐的习惯:调研发现,全球67%的人现在会下载相当比例的音乐,87%的人声称,自从拥有一个数字音乐设备后,他们拥有的音乐数量已经增加了。德国人听音乐的时间最多:28%的人承认每周会听21小时甚至更长时间的音乐。人们在听些什么呢?流行乐(35%)、摇滚乐(21%)、舞曲(8%)、古典乐(7%)。而中国人喜爱流行乐的比例高达54%。

  支持音乐功能的移动终端将成为未来数字音乐消费的核心:67%的人预言手机将会取代他们的MP3播放器。

  被移动终端运转起来的家

  根据诺基亚的调研,世界正在拥抱移动数字家庭的概念,在那里,移动设备扮演着家庭远程控制者的角色,让数字内容例如音乐、照片等与家庭设备兼容。全球几乎一半的回答者(42%)希望他们的打印机、电脑、立体声音响、电视与移动终端互相连接。沙特阿拉伯堪称数字家庭的故乡――72%的人甚至想要他们的电

冰箱也被包含在这个网络里面。

  展望未来,超过一半的受访者(58%)希望能够通过移动终端控制他们所有的家用电器。这在印度尤甚(85%)。

  针对这些调研发现,诺基亚大中国区多媒体业务部销售和渠道发展副总裁黄伽卫说:“以上结果强有力地证明了人们真的想要一个能够做一切事情的设备――从获取高质量的图像,到存储他们的音乐精选,再到在家庭内部操作电器,他们希望这种设备是一个多媒体终端。”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