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eBay与TOM建合资公司专题 > 正文

雅虎拟购Gmarket 10%股份 与eBay角逐韩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7:28 ChinaByte

  天极网6月8日消息(羽人 编译)据外电报道,美国互联网公司雅虎为了在亚洲电子商务业成长最快市场之一的韩国市场寻求立足点,拟收购该国第二大在线零售商Gmarket公司10%的股份。这也是雅虎在亚洲投资在线零售业的最新举动,从而在韩国规模达110亿美元的在线零售市场上与eBay展开了针锋相对的竞争。在韩国在线零售市场上,eBay长期处于统治地位。

  雅虎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说,它已经同意从美国投资公司Oak Investment Partners手中收购Gmarket公司10%的股份,Oak Investment Partners是Gmarket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持有该公司29%的股份。

  Hyundai Securities的分析师Lee Sang-koo说:“Gmarket正在紧追eBay,今年以来,它大有超过eBay登顶韩国在线零售市场之势。eBay可能也看到了来自越来越多竞争对手的挑战。通过此项交易,Gmarket可以利用雅虎的媒体平台,进一步向海外扩张业务。”

  Gmarket没有证实此次交易涉及的金额,雅虎也没有立即对此发表评论。(完)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