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灵通如何在夹缝中延长生命周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6:40 ChinaByte

  要闻回顾

  信产部近日发布的今年一季度通信行业运行状况显示,固话用户和小灵通用户都比2004年、2005年同期减缓,其中小灵通用户的放号速度下滑明显。

  小灵通月增长速度由2005年的月平均增长速度165.4万户下降到4月份的83.3万户。受近期移动资费的进一步下降的影响,小灵通已经没有明显的资费优势。同时由于小灵通网络质量不高,且不能漫游,小灵通用户正在逐渐转移到移动网络。

  图:小灵通与传统固话平均月增长变化情况

  

小灵通如何在夹缝中延长生命周期(图)

  当前固网运营商缺乏有效的增长点。传统固话用户和小灵通用户已经开始向移动网络转移。小灵通业务和固网业务已经不能成为维持固网运营商增长的有效动力。今后依靠小灵通的增长来扩大市场份额是不现实的。

  因此在3G到来之前,如何让小灵通继续同保持增长并保证其ARPU稳定发展成为固网运营商当前的面临解决的问题之一。

  小灵通如何在移动市场中获得生存,延长其生命周期,必须考虑到使用小灵通用户群的消费习惯。易观国际认为,继续推广原有的小灵通包月制度可以有效减缓用户离网率,并稳定其ARPU值。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