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量子芯开创视觉芯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3:30 新浪科技

  现在,普通计算机并不稀奇,但量子计算机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个陌生的概念和名词。其实量子计算机就是可以从事比现有计算机复杂得多的计算,具有超高速的处理信息能力,能解决传统计算机不能解决的问题的新型计算机。如果将量子级的运算原理用在芯片研发上,将对我们方方面面的生活都带来举足轻重的影响。由此,有专家预测,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进入“量子时代”。

  据了解,在精显技术领域,如果用量子芯替代传统的数字芯片,那意味着新芯片的处理能力、智能能力都将得到革命性的改变。

  日前,拥有量子级运算速度和精微化程度的图像处理芯片率先研制成功,并已经应用在电视显像方面,并被命名为长虹“量子芯”。而且长虹量子芯

平板电视在短时间内受到了行业专家的高度认可,并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和喜爱。据技术人员介绍,长虹“量子芯”主要在画面的细节表现、颜色还原、画面质感等诸多方面和传统平板电视相比,有了明显的大幅提升。

  专家评价,此次首次将量子理论应用于电视显像领域的大胆做法尝试——即量子芯的推出,不仅将消费者带入了一个更加生动、细腻的感观视界,也彰显了长虹强大的技术实力,为平板电视行业注入了年轻活力。

  长虹表示,量子芯在平板电视上的应用,也契合了长虹在去年率先提出的“薄大精声”的电视发展新趋势。“薄”几乎是所有平板产品外形上的共同特征,但长虹量子芯电视在薄的基础上兼具灵动流畅的时尚艺术之美,出众的外表使长虹量子芯电视获得了工业设计大奖;长虹量子芯电视的“大”不仅局限在宽大的屏幕上,还集流媒体等多项数码功能一体,兼收并蓄,磅礴大气,加之顺应消费者时尚需求的不同功能;量子芯平板电视在显像的方面可谓细致周全,完美无暇,画质提升相当明显;长虹量子芯电视独创的“全音域”音响系统,能更好地展现家庭影院的独特魅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