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原戴尔中国主帅符标榜加盟神舟电脑出任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0:0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有可靠消息表明,原戴尔中国国区总裁符标榜,即将率领一个团队加盟神舟电脑电脑。从惠普到戴尔,沉寂多时的符标榜投身神舟电脑,的确给业界带来不小的震动。同时有神舟电脑电脑员工也表示,神舟电脑在6月份将向外界公布一个“重大消息”。此消息在今早已经得到神舟电脑市场公关部的确认--符标榜将于6月8、9号前来就职公司总裁。

  符标榜离职戴尔前,已经在IT圈驰骋近15年。而在加盟戴尔前,他曾职于Gateway和惠普公司,可谓是个经验丰富的信息技术专家,有超过11年行业经验,而且从1993年以来一直在中国生活工作,非常熟悉大陆的情况。

  符标榜于2001年加入戴尔,担任戴尔中国区(包括香港)大客户部的董事总经理,2003年10月31日,戴尔公司正式宣布任命符标榜为戴尔计算机(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同时兼任戴尔亚太及日本副总裁。他也是戴尔能够在中国创建起直销体系,成功打入中国的重要功臣。但是在2005年10月26日突然离职戴尔后,符标榜便没有了任何消息。

  之前曾经传闻符标榜可能会就职联想,不过遭到否认。有知情人士透露,在离职后符标榜一直在家中休息,暂无意回归。

  而突然传出入主神舟电脑的消息确实十分突然。一位与符标榜接近的分析人士表示,此举不排斥神舟电脑有借机炒作的嫌疑,通过符标榜在HP、Gateway和DELL的工作经历来吸引眼球。对方同时指出,根据商业协议符标榜至少一年不能在入主PC企业,符标榜如果真的加入神舟电脑,显然是有背协议。戴尔有资格对符标榜提出起诉。

  但是就像当时联想从戴尔挖来正在任职的阿梅里奥,戴尔为了避免进一步帮助联想扩大声势,并没有起诉。而此次戴尔对于符标榜加入神舟电脑应该也不会起诉。戴尔决不想,让神舟电脑借此大幅炒作自己。

  符标榜加盟神舟电脑,会给神舟电脑带来巨大的改变。除了扩大神舟在业界的影响外,同时也会为其带来戴尔先进的管理经验。

  从目前情况看,神舟电脑已经将硬件采购成本压制到了最低化,从4999元--2999元,神舟将人们心中低价笔记本价格底线一次次的打破。其董事长吴海军“按需分配”的指导思想,使得神舟在整机成本上大大低于国内其它企业。但是随着联想、宏基、戴尔等国内外品牌5000元以下的笔记本的推出,使得神舟开始感到压力。同时这次知名企业,正在像更加低价的领域挺进。

  而在戴尔公司工作多年,并一手在中国建立起直销模式的符标榜,对于进一步降低神舟的运营、渠道、销售方面的成本无疑有着巨大的作用。虽然神舟不可能效仿戴尔进行直销,但是把直销中的某些机制用于零售目前的神舟还是非常有意的。符标榜的到来,将会帮助神舟电脑进一步降低成本,帮助神舟稳固自己“低价老大”的位置。

  “神舟真能到新加坡把在家中的符标榜的请来,足见起强大的说服能力。同时也说明符标榜真的有些闲不住了。”一位曾与符标榜同事多年的人士说。

  作者:王恩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