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十届软博会圆满落幕 北京馆再成大会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8:19 ChinaByte

  2006年6月3日,为期三天的第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国内外400多家软件公司参加了本次盛会,数万IT行业人士到会参观了展览。今年,恰逢软博会召开十年之际,6月2日主办方在新世纪饭店举行了隆重庆典活动。在庆典仪式上,“北京馆”进行了最具价值的软件应用解决方案的颁奖仪式。

  “北京馆”再次成为大会的焦点

  为充分地展现软件技术在推动各产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主题为“软件改变生活,软件创造价值”的“北京馆”,一改传统的展区划分方式,而以软件技术应用解决方案的种类划分展区,充分展现了软件技术有力地支撑各产业发展,以及软件技术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联系。通过“北京馆”的展示,人们能够看到北京软件产业与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速度不断加快,两者互相促进,相得益彰,为人们生活和城市的经济发展开辟了新的空间。其中,建设中的北京数字娱乐产业示范基地、北京数字娱乐软件产业创新基地,正在成为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核心地区,必将为北京和我国文化创意产业的高速发展插上翅膀。

  位于北京馆的“长风联盟”,在北京馆内展现了他们联盟发展的新气象。同时,中关村软件园、863软件园、北京信息安全产业基地、北工大软件园等作为全国科技园区的典范,“开放、协同、增值、品质”成为软件产业发展的趋势。

  北京抢占文化创意产业的先机

  “

十一五”期间,北京市文化产业发展将以体制改革和落实政策为突破口,把北京建成文艺演出、出版发行和版权贸易、影视节目制作和交易、动漫和互联网游戏、文化会展、古玩艺术品交易全面繁荣的核心地区,成为首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

  数字创意产业将文化创意内容与信息技术、网络技术紧密结合,成为软件产业的延伸和重要组成部分。从大会上,我们可以看到,北京市将通过提供国内一流的面向数字创意产业的专业服务,集成和开发原创数字创意内容及在各媒体平台的

增值业务,实现数字创意的技术原创与内容原创相结合,引领中国数字化时尚,开辟网络时代的新原创概念实践区,并通过搭建数字创意发展平台,创造数字创意先导产业先锋。

  激励软件技术的应用深化发展

  软件产业的深化发展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为各产业发展创造着丰富的价值。软件技术应用解决方案更是保障各产业稳健发展的重要表现手段。作为“软件之都”的北京,在软博会期间,开展了最具价值的软件应用解决方案的评选活动,参选方案涉及金融、电信、医疗、物业管理和信息安全等领域的数十个优秀解决方案。在6月2日的“软博会十年庆典”活动中,北京市领导为前十名解决方案的获奖单位颁发了证书。

  营造软件从业人员的和谐大家庭

  “软件之都”——北京,经过多年来的积淀和升华,使得软件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推动了市场空间不断的扩大。众多的软件行业精英汇聚北京,用他们的聪明才智和锐意进取的精神,为北京软件产业的蓬勃发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在第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召开之际,北京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促进中心为北京软件从业人员举办了名为“北京软件人”的集体婚礼,十几对新人牵手参加,充分展示北京软件行业的新风尚,将丰厚的文化底蕴与喜庆的婚礼有机地结合,为“软件之都”增添了一份活力,为北京软件人构筑了一个温馨、甜蜜的家庭氛围,为软件产业的精英切切实实办了一件好事。

  本次大会,充分展示了北京软件产业“文化创意+软件”、“行业知识+软件”、“硬件+软件”等复合能力,表现北京软件产业由技术型产业向服务型产业的转变,产业向高端移动、整体升级,在全国确立了高端发展的定位,在基础软件、IT咨询、软件出口、数字媒体软件等若干重点领域取得的突破。从中可以看出,软件产业已经成为北京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城市的重要标志。

  阅读关于 软博会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