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唐移动拟获1亿美元风投 08年海外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5:05 ChinaByte

  据港台媒体报道, 由于看好中国自主3G标准技术前景, 三家外国策略投资者以买入可换股债券方式共向大唐移动投入2,500万美元风险投资基金。

  三家外资公司分别是韩国发展银行(Korea Development Bank)附属私募股权风险投资公司、南韩创投公司STIC Investments, 以及光大海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报道称, 大唐移动获得上述私募风险投资已是第二次, 但是第一次获得纯金融机构的投资。

  报道称, 此前包括法国Alcatel公司在内的投资者已对大唐移动投资约2,500万美元。

  大唐移动金融投资部管理人士称, 该公司不久将宣布后续融资举动, 期望年内总共募集约1亿美元的风险投资资金。

  该管理人士表示, 大唐移动将利用募集的资金在国际市场推广中国的3G标准, 公司吸引更多投资者入股也有利于公司最终发行

股票上市。

  大通移动计划08年在香港或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上市, 并与一些投资银行接触商讨发股事宜。

  大唐移动是国资委下属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控股的企业, 亦是内地上市公司大唐电信(SHA 600198)的姊妹公司。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