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总机电话实名再创名称服务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1:50 新浪科技

  自互联网兴起以来,整合中小企业价值链,为中小企业提供切实可行、质优价廉的服务与增值服务,近几年来已经成为一条国际上被广泛公认的IT成功捷径。受益于这条捷径,近几年来,一批有着明确方向的IT企业也以令人惊讶的速度得到爆炸似的发展。可以为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实用的网络推广服务的GOOGLE在英语国家取得的惊人发展即为典型的范例。据IBM的调查显示,全球中小企业在全球范围蕴藏高达3000亿美元IT商机。仅在中国,中小企业总数字达到1000万以上,占所有注册企业总数的99%。实际上近10年来,中小企业发展IT的
速度远远超过大企业,市场正处于黄金时期。

  自2005年8月以后的半年时间,一项瞄准主要为中小企业提供“新一代企业通讯服务”的业务在中国取得了迅猛的成长,仅半年时间就赢得了过万的中国企业用户,其中还不乏像海尔、康佳等大型品牌企业也给予了相当的青睐。这个名叫“中国总机电话实名”的服务到底有何魅力,能创下如此奇迹呢?

  张向宁认为,企业之所以争取好记的号码资源,首先还是因为方便、便利,顾客能够记得住。其次,由于好记,这个号码往往到后来就变成企业品牌的一部分。因此,解决问题的关键,还在于解决电话呼入的便利性、品牌性资源。

  于是,一个大胆的想法出现了。用品牌本身做电话代码,替代阿拉伯数字编码体系,全部电话通过一个“总机”接入,主叫方说出“名称”,人工话务员便直接接通对应的被叫方。这就是中国总机电话实名的由来。

  中国总机电话实名不仅实现了“用品牌做电话”,令企业推广方便快捷,更有其商业模式上的独到之处“企业零通讯费”。

  传统的企业通讯服务,如800、400X等服务,均面向大中型企业设计。它分配给企业一串很长的电话号码,然后,按照注册费和通话流量收取双重费用。这项服务对于大中型企业而言是非常好的一种推广,然而其使用费用则居高不下。

  而中国总机电话实名则改变了这种现状,它令企业能够以“零通讯费”长期享受便捷的服务,这意味着,不论有多少个最终消费者使用中国总机电话实名,或者一天之内打了多少次,都不会有通讯费用。对于企业来说,只要一个注册费,使用多少次都没有限制。

  而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中国总机电话实名”更是让通讯的门槛降低了,从前用不起企业通讯服务,现在用得起了;从前没有好的电话号码,现在有了。95001000转鲜花、转送水、转心理咨询……先知先觉的中小企业主们对机遇的把握特别敏锐。

  而另外一项衍生出来的业务就是“取名服务”,在此其中,中国总机电话实名的代理商扮演了取名大师的角色。他们会根据客户不同的潜在需求,为其注册与企业名称完全相符的普通实名和若干代表行业名称的行业实名。

  天下互联集团副总裁吕兰亭表示,衍生服务对于繁荣中国总机电话实名市场大有帮助。同时,这也正是中国总机电话实名的商业价值所在。除了企业直接应用的商业价值外,它本身便有可能形成一个增值服务,从而在创意高手的变化中产生更多价值增值。然而,总归来说,中国总机电话实名的便利形和品牌性的集成是关键,节约通讯费用,让更多消费者享受便利,这是所有创新的基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