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松下日立东芝合资厂斥资7亿美元扩大面板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1:00 ChinaByte

  天极网6月1日消息(羽人编译)据外电报道,松下、日立和东芝的液晶显示器合资厂IPS Alpha Technology有限公司周三表示,鉴于液晶电视需求不断增长,公司将斥资800亿日元(约合7.13亿美元)扩大高端面板产能。

  这个三巨头合资企业将把其现有在日本的工厂产能扩大一倍,同时还将在捷克兴建一座新厂,以满足液晶电视不断增长的需求。预计,今后三年,液晶电视的需求将会翻三番。

  分析人士指出,此举目的是这三家企业希望通过生产配置IPS(板内切换)模式液晶显示器的32英寸液晶电视,使自己的产品独树一帜。

  JP摩根

证券的分析师Yoshiharu Izumi说:“它们的着眼点是缝隙市场,而不是扩展IPS模式或扩大工厂规模,它们的目标就是要逐步扩大产品的独特性。”他补充说,规模不大的投资对行业或价格竞争可能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