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为弹性传送网解决方案获得专家高度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3:4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6年5月31日,中国光网络业界的重要盛会“Optinet China 2006暨2006年中国光网络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就业界关注的焦点问题,即如何构建面向未来业务的可弹性扩展的传送网络,介绍了其高效安全、快速调度、快速覆盖、快速扩展、快速优化的弹性传送网解决方案。

  近年来,IP技术得到了极大的发展,电信业务IP化、移动化成为全球发展趋势。在长期的电信运营中,运营商已经拥有一张规模庞大、覆盖完善的网络,然而通信产业生态环境的改变带来的网络转型,要求承载网向全业务承载的方向发展,以适应多重业务模式的发展要求。寻找安全高效的传送网建网模式以应对未来业务的快速生成和降低成本,成为运营商急需解决的问题。

  华为光网络营销工程部中国区解决方案部部长祁峰先生在大会上做了题为《构建弹性网络,承载业务梦想》的报告,提出应对网络转型,选择最佳的技术不如选择最有效的技术组合。目前,传送节点具备超强的信息传送能力,但节点的传送能力和效率并不等同于网络的信息传送能力和效率。业务和网络的质量保障、容量扩展和效率提升必须依靠整体网络架构的弹性来实现。“弹性传送网的建设思路,就是希望通过完善的产品和技术组合,帮助运营商构筑带宽和管道资源的差异化竞争优势;通过领先的技术,为运营商的传送网络提供可持续演进的技术保障。” 同时,他进一步指出,弹性传送网的构建可从网络架构的三个维度来考虑,即信息传送能力、业务控制能力和网络管理能力。其中信息传送能力重点关注于大容量、低成本、多业务特性;业务控制能力和网络管理能力则分别关注于业务的快速开通、网络和业务的生存性、资源的透明可控性以及规模化网络、端到端业务、客户化应用的管理;上述三个维度需相辅相成,均衡发展。

  作为全球光网络业界的领先者,华为依托其领先的技术,丰富的全球网络应用经验以及对未来网络建设发展的判断,提出构建弹性传送网络的思路,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并引起强烈反响。

  作者:吴玉成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