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浪潮双核服务器国内率先发布 抢跑双核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8:52 ChinaByte

  5月29日,INTEL发布全新双核服务器平台仅6天之后,中国服务器市场领导厂商浪潮在国内率先发布基于该平台的全线服务器产品,并全面启动为双核产品推广所特别制定的“倍速计划”。

  浪潮服务器总经理彭震高调表示,将通过宏大的战略部署,全力夺取双核服务器市场领导者的地位,并继而确立在未来多核时代的领导地位,浪潮对此志在必得。业内分析认为,浪潮“倍速计划”为多核时代服务器应用开发开辟了根本战略方向,同时产品研发与配套推广体系表现出巨大优势,为浪潮未来提升竞争优势创造了良好新起点。

  浪潮“智性飞扬,高效新境界”新品发布会于29日在京召开。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先生、英特尔公司亚太区新技术总监林圣聪先生,以及浪潮部分用户、渠道合作伙伴代表等一同出席发布活动。浪潮服务器总经理彭震阐释了“倍速计划”的由来。他表示,多核时代已经到来,将为客户的应用模式带来根本性变化,必将引起服务器厂商业务模式的升级和策略的调整。作为中国服务器市场的领导厂商,浪潮一直处于产业发展和应用推动的最前端,在2005年初浪潮就着手制定双核时代的业务发展策略,并最终形成为“倍速计划”,成为浪潮在多核时代的根本策略指针。

  浪潮此次发布的IFA+智能弹性架构集中体现了“倍速行动”的核心理念,即帮助企业应对在发展中面临的三大核心需求,降低成本、降低风险和快速成长,通过服务器计算、存储、I/O等3物理层和应用层的技术融合,提供可信、智能、弹性均衡发展的高效平台,全面对接可靠服务、高效应用、灵活架构的客户服务器部署需求,最终实现客户IT应用的高效能。IFA+智能弹性架构的核心思想是通过构建“效能三角”,实现均衡与高效能。

  IFA+智能弹性架构的核心思想

  IFA+智能弹性架构应用了一系列创新技术。包括在可信智能方面的增强型应变散热系统、智能电源切换;在可管理智能方面的睿捷管理套件、即时远程管理技术、光路诊断技术、虚拟技术;在可用智能方面的FB-DIMM、I/O加速等。

  此次浪潮发布了8款双核效能服务器新产品,共4个系列,包括塔式和机架式两大类型,全面满足用户从低端到高端的应用需求,其中主打的3款产品分别是:智能之星-NF520D,稳定之星-NF280D和全能之星-NP370D。

  浪潮“倍速计划”包括系列内容。产品方面推出IFA+新品是其核心之一,与此同时还启动了“倍速服务”,即为用户提供针对IFA+应用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平台优化测试及平台迁移工作。“倍速生态链”则从应用环境入手帮助客户更好的使用IFA+服务器平台。浪潮已经与上下游合作伙伴建立了全方位的合作链条。“倍速普及” 旨在将双核产品快速带到用户、渠道身边,据悉相关市场推广工作业已在全国市场紧锣密鼓的展开。

  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先生表示,作为中国服务器产业的领头羊,浪潮基于对用户需求的理解,对服务器最前沿技术的理解和掌握,正在形成自己的既符合开放性发展趋势又包含独特价值观的技术架构体系。“倍速计划”体现了浪潮对应用的理解力,对技术的掌控力,以及整合技术、产品满足用户需求的集成创新行动力,并达成了三力的紧密整合,以促进浪潮IFA+架构以及相关双核服务器产品为用户带来全新的应用体验与价值满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