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尔垄断中国变频冰箱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0:29 新浪科技

  经过几年的发展,变频冰箱已经不是陌生的话题,目前越来越多的家电商已经开始涉足变频冰箱领域。但是后来者终究没有形成气候,而行业领军人物——海尔冰箱的垄断优势日益明显。据权威市场调研机构赛诺公司公布的06年最新一期变频冰箱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作为国内最早推出变频冰箱的海尔在市场上的份额优势继续扩大,市场份额高达83%,同时竞争激烈的前十位最畅销变频型号排行榜同样被海尔变频冰箱揽入怀中,显示了无与伦比的领先优势。

  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家电市场,一个品牌能够做到独霸市场,其出色表现的背后是强大的综合竞争实力。

  首先,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是参与市场竞争必不可少的“武器”。众所周知,变频技术能够实现

冰箱的耗电变少、保鲜变好、噪音变小。作为行业的领军者,海尔冰箱在变频冰箱的研发上更是一直走在最前列。继开发出国内首台变频冰箱后,现在海尔已经开发了全系列上百个型号的变频冰箱,技术更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一些新进入变频领域的品牌频频在变频压缩机上大做文章,事实上,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变频冰箱远不止这样的概念炒作,要达到最好的变频效果,需要的是一个冰箱整体的全部改造,这就需要强大的技术支持。经过十余年的研究,海尔将变频技术与冰箱制冷系统相匹配,将冰箱内的温度波动控制在0.1度以内,是其它品牌精确度的10倍以上,控温更精确,保鲜更持久。

  其次,海尔立足高端的市场战略,以及靠速度、创新满足用户需求的市场理念是海尔制胜的关键所在。在海尔,单价在3000元以上的冰箱99%已变频化,宇航变频等国际先进技术的应用,更满足了消费者对高端产品差异化的需求。特别是新推出的海尔鲜+变频冰箱,在变频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其独特的Vc保鲜功能,可以自动生成维生素C,不但能去除异味,还能净化空气,同时向水果蔬菜里添加营养,使新鲜延长3-5倍。另外,海尔鲜+变频冰箱更采用均冷防冻层,变频速冻007等七大先进技术,全面突破了传统的保鲜限制,让新鲜加倍新鲜,是目前市场上最为保鲜的冰箱。

  最后,对于海尔来说,其世界级的品牌美誉度以及二十一年来打造的质量零缺陷、服务零抱怨的用户口碑已深入人心。日前,世界权威市场调查研究公司“日本富士经济”公布的报告更显示:2005年家用冰箱全球产量——海尔第一!第一的规模、第一的品牌,共同成就了海尔冰箱在全球白色家电中的霸主地位,更有力证明了全球消费者对海尔冰箱的欢迎。

  目前以三位数速度增长的变频冰箱市场显示了巨大的发展潜力,而在日益升温的变频市场,海尔冰箱可谓是当之无愧的王者。多年来,海尔变频冰箱凭借强大的实力在市场优势持续猛增,遥遥领先的市场份额、包揽前十位的畅销型号排行榜无不显示海尔变频冰箱已经占据了市场制高点。现在随着五一市场的临近,海尔变频冰箱在全国各地的红火销售早已开始,第一位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掀起了又一轮的销售高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