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虹开球 电视厂商全面跟进视界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1:18 新浪科技

  尽管离德国世界杯开场哨响起还有近半个月的时间,但是,对中国彩电市场而言,首届“视界杯”却已进入了白热化状态。特别是当国内家电巨头长虹4月6日启动“视界杯”后,国内各大彩电企业全面跟进。本周以来,长虹、厦华、康佳、海信、创维等品牌已经全部启动了世界杯的体育营销攻略;苏宁携TCL,国美、五星、永乐已经展开视界杯促销活动。据悉,这也是自平板电视走向市场以来,参与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受关注度最高的“彩电大战”。

  闪电战:国产电视飚向“视界杯

  身处一线的家电卖场在第一时间感受到强劲的冲击波。“没有丝毫预兆,‘视界杯’似乎是在一夜之间启动,然后迅速波及全国。速度太快了,完全是一场闪电战”,国美电器彩电销售部相关负责人这样说。据悉,四月初,长虹电器率先出击,策划了轰动业界的主题事件--“足球

世界杯-彩电视界杯”。

  很快,TCL、厦华、康佳、海信、创维等品牌迅速加入到“国家队”中,参赛阵容更加强大。据悉,自“五一”黄金周以来,排名前5位的各大平板品牌,已陆续推出了100多款新品。其中,2005年10月长虹将“双倍素”处理器应用在CRT电视上之后,在业界立即掀起了一场视觉上的革命,成为引领了整个CRT电视发展的风向标,“让每个点亮起来”的长虹“双倍素”电视,以技术制胜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市场的追捧;而长虹量子芯电视的市场虽然刚刚开始,但是全国几家大型连锁卖场不少重点经销商都已经给予了高度关注。此外,创维“五一”期间有8个种类新品上市,几乎都是

液晶电视产品,TCL方面也会在长假推出多款新品,康佳也作好了“视界杯”充分准备。目前,大部份品牌押宝
平板电视
,行业专家就此透露:其实在世界杯期间,还有一个产品可能最受欢迎,那就是影院电视,由于充分应用了电影光投影技术,影院电视的层次感最强,是观看球赛这类快速运动图像的最佳电视。

  品牌战:“国家队”打出国货声威

  彩电“视界杯”要的不仅仅是市场,还有消费者对国产电视的信任和推崇。据悉,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的彩电生产大国和消费大国。也正因为如此,中国彩电市场也成为全球范围内竞争最激烈的主战场。2006世界杯,正是国产平板成熟的研发技术、尖端的产品质量的全面彰现。

  据悉,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市场上演了第一场国洋战争。在这次交锋中,以国产品牌长虹为代表的企业通过自己开发的彩电芯片,使彩电的成本比东芝、飞利浦等洋品牌产品下降了近30%,成功地守住了中国彩电工业的阵地。第二次视界大战发生在我国彩电业面临“内外交困”和“崩盘危险”的2001年前后。当时,长虹、TCL、创维等企业开向市场上推出了具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投影电视,成功地打破了洋品牌垄断高端电视的局面,与洋品牌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2006世界杯这是中国彩电发起的又一次全面进攻”,对此,国内家电营销专家纷纷表示,国产品牌卓越的技术、优越的性能、让国产电视在“视界杯”中打得扬眉吐气。以长虹为例,近年来,长虹不断加大在核心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力度,并通过一系列的技术创新改革,不但培养了一批具有丰富开发经验的人才队伍,而且还在诸多核心技术的研发上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尤其是在IC设计、嵌入式软件设计、工业设计等三大核心技术能力上的显著性提升更是令同行瞩目。在世界杯前夕亮相的“量子芯”技术就是长虹最近几年在电视技术研发方面突出的结果。

  “视界杯”发起者长虹公司副总经理郭德轩表示,当初策划“视界杯”时并没想到会有如此多的厂商跟进,证明大家都意识到这种让消费者当裁判的终端竞技方式才是市场最需要的,各品牌踊跃参与也是对自己产品技术、质量、服务、性价比等综合实力的集中展示。郭德轩透露:发起“视界杯”的主要目的就是团结所有品牌和谐竞争,整体强大,最终让消费者受益。

  “预计世界杯期间,各国产品牌的销量将比‘五一’黄金周再涨3成乃至更高”,有家电卖场负责人这样说,他们已经作好现场营销跟进、活动赠礼配合的所有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