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SGI董事长低调访华 称6个月后摆脱破产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11:17 ChinaByte

  SGI宣布申请破产保护 称在华业务不受影响

  天极网5月27日消息(记者 顾萌)5月25日,今年2月接替Robert Bishop出任SGI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和总裁的Dennis Mckenna悄悄开始为期不足两天的中国之旅。

  5月26日,天极Chinabyte就SGI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以及未来业务发展等问题采访了Dennis Mckenna,Dennis Mckenna告诉记者,此次中国之行的主要目的是视察SGI在中国的子公司、拜访SGI在中国的用户以及澄清今年5月9日SGI基于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进行重组并非预示着要退出市场。

  Dennis Mckenna首先澄清了SGI将退出市场的传言,他表示基于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进行重组是运用美国的法律保护SGI以及SGI用户的利益,SGI对重组早有准备,他本次来华的主要一个目的就是向中国的用户说明情况,消除用户的不安。“在重组的道路上SGI将面临三个重要任务,找到符合SGI的运营模式、控制成本、解决遗留的财务问题。”

  Dennis Mckenna认为产品线过短和SGI过去所专注的HPC市场缩小是导致SGI陷入的主要原因,“SGI在全球有6000多个用户,不少用户认为SGI的产品线只能满足他们20%的业务需求,未来SGI将在中低端市投入更多的资源,希望可以满足这些用户80%的需求。随着HPC市场的缩小,SGI希望可以将HPC的技术和结构向X86平台转移,同期7月份SGI将推出融合HPC技术的X86产品,这款产品的性能将比市场上同类产品高出25%,创造一个完全不同的解决方案。”Dennis Mckenna还透露这款新的X86产品将基于英特尔即将发布的Woodcrest核心的双核至强处理器,他同时表示SGI将从传统的教育、科研市场向企业级市场拓展,为此重组完成后SGI将投入更多的市场费用推动新产品。

  “我们决不会像卖箱子一样卖硬件的。”Dennis Mckenna强调解决方案策略仍然是SGI的核心策略,他表示作为率先脱离封闭技术体系的公司,SGI将继续与英特尔紧密合作,SGI的优势是在标准化产品上加入了自己的中间件、软件、硬件从而使产品性能有所提高,不过他也指出过去SGI在不同的区域不同的市场作了很多解决方案,但是这些解决方案并没有被其他地区所利用,造成了很大的资源浪费,未来SGI将推动内部的技术交流合作,将更多的解决方案推广到更多的地方。

  对于SGI面临的财务问题,Dennis Mckenna表示财务问题主要来自于成本压力,过去几年SGI在并购其他公司时遗留下了大约1亿美元的成本压力,SGI计划将出售其中的6500万美元,简化财务结构,但是SGI的研发技术和销售服务两个核心业务将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对于记者最为关心的7.5亿美元债务问题,Dennis Mckenna表示将通过债权人转成股东的方式摆脱,同时债权人会在转成股东后还将投入大约7500万美元的现金用于公司的运营,SGI将于6个月后中止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并于今年年底实现营收平衡。

  目前SGI在中国的业务占到全球业务的5%,而不含日本在内的亚太区占到全球业务的15%,Dennis Mckenna认为SGI在中国市场仍有很大的空间,同时中国用户也需要SGI的高性能产品。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